亞股便宜5國 台、韓、港、日、泰逢低布局

▲展望2015年,中國信託投信預估大盤區間將落在8560點到9859點,有機會上萬點,建議投資人選股重於選市。(圖/本報資料照片)
▲展望2015年,中國信託投信預估大盤區間將落在8560點到9859點,有機會上萬點,建議投資人選股重於選市。(圖/本報資料照片)

記者許家禎/台北報導

今年以來全球股市大震盪,經過回檔整理,其中,若是觀察5年平均本益比,亞股5個國家處於折價幅度,其中又以台灣折價幅度28.45%居冠。投信業者表示,股票市場雖震盪,但短線上都呈現超跌狀況,中長線投資價值浮現,建議投資人可以定期定額進場投資,視為動盪之下分散風險的投資方式。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觀察全球主要股市目前與5年平均本益比,處於折價幅度的共有6個國家,其中亞股就占了5個,分別是台灣、韓國、香港、日本、泰國,其中以台灣折價幅度28.45%居冠,其次依序為韓國18.88%、香港13.94%、日本11.18%、泰國1.1%。

群益投信表示,以目前來看台灣、韓國、香港、日本、泰國這亞股5大便宜股市與過去5年平均本益比來說相對便宜,就現今的環境來看,股票市場雖然震盪,但後市卻不悲觀,以指數位置觀察,短線上都呈現超跌狀況,中長線投資價值浮現,建議可以定期定額進場投資,可視為動盪之下分散風險的投資方式。

群益馬拉松基金經理人沈萬鈞認為,台股就技術面上來看,目前所有均線仍呈現空頭排列,短期呈現多頭弱勢抵抗,仍須注意個股回檔風險。展望台股後勢,中小型公司持續強勢,權值股短線呈現空頭排列,目前仍看好今年有成長題材的低基期利基型個股,建議布局展望佳之中小型個股與績優傳產,目前仍觀察該些個股拉回後的買點。

群益亞太中小基金經理人李忠翰表示短線上,少數亞洲國家如南韓展現政策的靈活積極操作,而部份新興大國如東協則是有內需高比重之優勢,為少數可期待之亮點。整體而言,以目前全球金融市場趨勢來看,中長期美元走強、大陸經濟轉型,不利國際油價及原物料,依賴原油原物料出口的新興國家經濟將受到影響,但亞洲國家相對影響較小,亞洲股票基金也相對看俏。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