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泥主動縮礦區 經濟部長很感謝

▲經濟部長李世光。(圖/NOWnews)
▲經濟部長李世光。(圖/NOWnews)

記者楊寧芷/台北報導

亞泥礦權及展延申請案引發高度關注,《礦業法》修法進度也成為焦點。行政院長林全日前召集各部會首長進行討論,決定擱置 42 件礦權展延申請案,亞泥等過去沒有做過環評的礦場,都必須補辦環評程序,亞泥則接著宣布會縮減 4 成礦區面積。媒體今( 15 )日詢問經濟部長李世光對亞泥縮減礦區面積看法時,李世光回答,「很高興聽到正面回應,很謝謝(亞泥)」。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行政院長林全 14 日召集相關部會首長討論亞泥案相關議題,並指示在「礦業法」修法通過後,過去沒有做過環評的所有礦場,都必須補辦環評程序,其中也包括亞泥在內。亞泥則宣布,縮減 4 成礦區面積,並刊登聲明廣告,集團董事長徐旭東今日出席遠東銀行股東會時更表示,「廣告已說的很仔細、很清楚,我們很讓步」,並強調自己愛台灣甚過其他人。

李世光今日在主持經濟部業務會報前接受媒體採訪,坦言非常開心聽到正面回應,很謝謝亞泥,也相信社會大眾能看到亞泥努力嘗試在資源分配、員工生計、產業穩定間,達到好的平衡往前走。在民眾連署撤銷亞泥礦權部分,他則說,輿論壓力是政策制定必須考量的重要結構,內閣團隊這次做出清楚明快的回應,這就是個雙贏的回應。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