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螢幕指紋辨識開發受阻 新款iPhone發表恐延後

▲蘋果新一代iPhone前後板照片疑似流出。(圖/翻攝自9to5mac)
▲蘋果新一代iPhone前後板照片疑似流出。(圖/翻攝自9to5mac)

記者陳敬哲/綜合報導

新款iPhone發售時間,外界預計蘋果計畫在九月,外傳無線充電與螢幕指紋辨識將會是最大特點,但美國投資機構Cowen指出,距離不到3個月,蘋果似乎仍未決定最終設計,原訂發表發售日期,有可能來不及。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Cowen分析師Timothy Arcuri日前推出報告,新款OLED iPhone可能來不及在第三季上市,原因是螢幕整合指紋辨識,似乎仍然有問題無法解決,逼迫蘋果採用替代方案,目前傳出有三個備案,都是將指紋辨識放在正面。

Timothy Arcuri推測,OLED iPhone進度可能落後1至2個月,上市時間可能在第四季;另一方面,很可能受到新iPhone即將發布影響,全球記憶體已經出現搶貨潮,導致記憶體價格上漲或缺貨,不利於其他手機業者。

陸續有分析師指出,受到記憶體搶貨影響,三星等議價能力較強廠商,衝擊應該沒有那麼大,但已經有部分電子產品業者,為了貨源穩定,簽下高於市價長約,或採用緊急應用措施,華為日前疑似使用次晶片,引起消費者一陣譁然。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