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董三願 健康樂活、兩岸和平、中美和諧

▲鴻海股東會後記者會吸引大批媒體參與,董事長郭台銘提出人生三願。(圖/記者許家禎攝,2017.06.22)
▲鴻海股東會後記者會吸引大批媒體參與,董事長郭台銘提出人生三願。(圖/記者許家禎攝,2017.06.22)

記者陳家蕙/台北報導

鴻海今( 22 )日召開股東會,董事長郭台銘親自主持,會後並舉行國際記者會,吸引大批日本媒體參與。郭董並挑中日經新聞準備的書面提問首先回答,說明他人生最終目標即是希望大家活得長壽、健康、樂活,第二則是兩岸和平相處,絕對不能打仗,第三是中美兩國經濟共同繁榮發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鴻海股東會後記者會吸引爆滿媒體出席,並事先接受書面提問。記者會一開始,董事長郭台銘強調,最想回答的是日本日經新聞問的人生目標,其中之一是兩岸和平相處不要打仗。郭董指出,兩岸同為華人,要和平相處才有機會,他看到兩岸都在擴充軍備,不如把準備武器的錢省下來從事研發、做智能,強調兩岸和平是他很重要的願望。

此外,郭台銘指出,希望中美和諧,並耕耘與中美的關係。他強調,中美是世界兩大經濟體,一旦經濟動盪或引發貿易戰爭,對任何人都沒有好處。郭董強調,希望中美在技術移轉、貿易往來、科技交流上盡量做到技術競爭、市場競爭,共同促進人類繁榮。

此外,郭董重提捐助台大設立的質子中心籌設受到行政程序延宕的問題。強調讓大家活得健康、樂活與長壽是他最大的願望。郭台銘並透露,與妻子曾馨瑩的 3 個小孩出生後,所有生病吃的藥、打的針全部都有記錄,將做成電子檔上傳雲端。他開玩笑的說,以後娶他女兒妞妞的人必須要準備自己的健康大數據。郭台銘也說,由於醫療科技,讓他 90 多歲的媽媽更健康,還可以打麻將, 7 月赴美洽談生意時,會帶家人一同旅遊。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