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性福/淋沙拉、抹吐司 「精液料理」嚐過竟難自拔

▲床上大玩情趣,性癖好各式各樣。(圖/翻攝自Pixabay)
▲床上大玩情趣,性癖好各式各樣。(圖/翻攝自Pixabay)

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愛我,就把我射的精液吃光光、一滴不剩!20歲的安琪兒,第一次被男友要求吃下精液時,原本心裡還忐忑不安、怕怕的,沒想到試過後竟完全不排斥,甚至像被開發似的,還有點喜歡那種獨特的腥味,變得嗜精,不只口爆吞精,還拿來淋生菜沙拉、抹吐司,大玩情趣,但仍難免擔心吃多了有沒有後遺症。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精液吃下肚,還不致於會出問題的啦,書田診所泌尿科醫師洪峻澤要偏好此道的「吃精」男女們,不必太過擔心,因為精液雖然不像網路謠傳的可以美容、補身,無益卻也無害。

正常精液呈較稀的淡白色,除了精蟲,剩下來的就是果糖、蛋白質、前列腺液等物質,男性一次射精量約2到5cc,一開始呈現濃稠果凍狀,約20分鐘後即會慢慢液化,洪峻澤說,拆解成分就可知道,吃精液絕對沒有什麼神奇的功效。

林口長庚醫院男性學及婦女泌尿科主任陳煜指出,吞精、吃精,甚至大玩各式各樣的「精液料理」,其實可歸類於某種特殊性癖好,可能天生就偏愛精液較腥的味道,感覺更high,一部分的人則可能為了討好對方,或模仿A片情節。

不過,除了口爆一瞬間,由於精液對細菌而言,好比是天生、極佳的培養液環境,只要放置久一點,可能衍生問題。

陳煜說,即使在醫院檢驗精液,也都要求必須在不超過1個小時內完成,便是擔心變質問題。而且腥臭味特重的精液,或是顏色偏黃的精液,若不是因為射精次數少而較濃稠、偏黃的話,便得擔心可能是感染、發炎的警訊,別一股腦就往肚裡吞。

尤其,陳煜強調,帶有鮮紅色或棕咖啡色的「血精」,9成以上皆是感染造成的,吞精還是有風險;如果無法全盤掌握對方的性接觸史,還可能有披衣菌、陰道滴蟲或其他性病的潛在威脅。

陳煜提醒,保護自己,性行為務必全程正確使用保險套,至於口爆、吞精等行為,也最好是在固定性伴侶或彼此有信任的基礎之下,比較不容易出問題。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