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上的重案》塵爆2周年 八仙背後的故事

▲昔日人山人海的八仙樂園。(圖/社會中心翻攝)
▲昔日人山人海的八仙樂園。(圖/社會中心翻攝)

社會中心/新北報導

1992年八仙樂園的開幕,創造出許多年輕人在炎炎夏日時,第一個能想到的消暑場所,創立20餘年的樂園,卻在2015年的6月,發生了一件重大的粉塵爆炸意外,造成許多人永遠的傷害,也導致八仙樂園被勒令停業。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八仙樂園是由萬海航運集團的已故創辦人陳朝傳建立,隨後交由給長女陳慧穎經營。當初在八仙創立以前,八里時常有年輕人在飆車,造成許多車禍事件,陳朝傳為了讓年輕人有地方發洩精力,便成立了八仙樂園,建立多個刺激滑水道,讓追求速度感的年輕人們能夠有安全的場地發洩。樂園的成立也帶動了八里區的經濟發展。

樂園的開幕初衷是為了給年輕人一個能發洩情緒且歡樂的遊樂場所外,其實背後還有一段父女之間的深厚感情。現今的經營人陳慧穎,曾因為愛上一位教授,不聽家人的建議就赴美結婚,經過16年的婚姻終究是離婚收場,當時陳朝傳也正準備創立八仙樂園,為了協助女兒走出婚姻的傷痛,便將八仙的經營權交給陳慧穎,希望女兒能專注在工作上,忘掉離婚的慘痛回憶。

近日八仙樂園也傳出有望重新營業的可能,造成兩極化的評論,許多網友支持八仙重新營運並認為八仙只是運氣不好租給有問題的主辦單位,但也有網友抱持著質疑的態度,認為塵爆的陰影,是否還有人敢再踏入樂園。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