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球/慘遭山口茜直落二 戴資穎無緣晉級最終冠軍賽

▲「世界球后」戴資穎將率領中華羽球隊在世大運創造佳績。(圖/翻攝自戴資穎臉書)
▲「世界球后」戴資穎將率領中華羽球隊在世大運創造佳績。(圖/翻攝自戴資穎臉書)

記者林暐凱/綜合報導

台灣世界球后戴資穎昨天(23日)在澳洲超級羽球公開賽8強戰上演逆轉好戲晉級四強,今天在四強賽中遭遇世界第5的山口茜(Akane Yamaguchi),山口茜本場比賽發揮優異的殺球攻勢,並造成戴資穎過多失誤,戴資穎終場以19:21、12:21,總局數0:2不幸敗給山口茜,無緣晉級最終冠軍賽。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雙方在賽前交手過7次,戴資穎取得4勝3敗的優勢,戴資穎最近一次勝利,就是在4月亞洲羽球錦標賽冠軍賽中,苦戰3局擊敗山口茜奪下冠軍。

本場比賽一開賽戴資穎狀況不錯,靠著幾次優異的網前球,曾取得7:4的領先,但發生過多失誤,首局上半局打完,不幸以9:11落後給山口茜。

雙方下半局一路糾纏,山口茜曾取得19:16的3分領先,但是戴資穎頂住壓力,連趕3分將比數以19:19追平,可惜還是無法有效破解山口茜的殺球,山口茜最終以21:19拿下首局,總局數以1:0領先。

落後1局的戴資穎,一開賽靠著左右調動有著不錯的結果,但還是無法破解山口茜的殺球,上半局讓山口茜以11:7領先。

下半局山口茜仍然掌握比賽優勢,靠著殺球以及讓戴資穎發生過多失誤,一度將比數以18:10領先8分,戴資穎無緣上演大逆轉,最終山口茜仍以21:12拿下第2局,總局數以2:0「直落二」擊敗戴資穎,戴資穎無緣晉級最終冠軍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