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區民防中隊幹部暨基層隊員常年訓練 強化執勤技能

▲南市第一分局東區民防中隊幹部暨基層隊員常年訓練 。(圖/南市第一分局提供,2017. 06. 25.)
▲南市第一分局東區民防中隊幹部暨基層隊員常年訓練 。(圖/南市第一分局提供,2017. 06. 25.)

記者楊小慧/台南報導

台南市警察局第一分局為提昇民防人員執勤技能,落實新進人員教育、訓練、專業服勤方式,充實民防法令知識,塑造民防人員良好形象,近日召集東區民防第一、二中隊及基層隊員計135人,舉行「106年東區民防中隊幹部暨基層隊員常年訓練講習」。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會中由分局長邱文亮頒獎表揚台南市東區民防第一、二中隊績優民防人員6名,感謝他們平時為東區治安的犧牲奉獻,也期許未來各民防人員能繼續為地區交通、治安提供服務。

本次任務訓練講習由分局長邱文亮講授「民防人員參與關懷社會公益活動要領暨年度工作重點提示座談會」、副分局長盧福記講授「全民國防教育」、副分局長蔣宗志講授「生活法律常識暨反詐騙宣導」,另保安民防組組長楊富仁、體技教官買正一、台南市政府消防局教官林建銘等人,針對社區治安需求,分別講授協勤勤務執行要領及擒拿逮捕術、防災、減災宣導等課程,透過互動方式強化民防人員執勤要領,鼓勵民防人員分享執勤經驗,現場氣氛熱絡,訓練工作圓滿達成。

邱文亮表示,由於東區人口密度高,轄區特性繁雜,加上現今社會發展快速,犯罪態樣多變,在警力有限狀況下,有了民防人員等民力的挹注,可藉由警民合作掃除社區治安死角,更能強化社區自我防衛力量,達到社區永續經營的目標。第一分局也將持續輔導及協助各民防中隊運作,期勉警民攜手合作,達成祥和社會、社區平安的願景。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