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清德出席2017失智照護博覽會 期開拓照護新境界

▲台南市長賴清德今天出席2017失智照護博覽會 。(圖/台南市新聞處提供, 2017. 06. 25.)
▲台南市長賴清德今天出席2017失智照護博覽會 。(圖/台南市新聞處提供, 2017. 06. 25.)

記者楊小慧/台南報導

失智症是全世界矚目的問題,台灣臨床失智症學會今日在成大醫院舉辦「2017 國際失智照護博覽會開幕式」,特別邀請台南市市長賴清德與會共襄盛舉。賴清德表示,市府全力推動長照2.0,並整合失智症的醫療照護資源,以有效提升台南公共衛生品質。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賴清德首先代表台南市熱烈歡迎來自台灣各界及日、韓之專家學者蒞臨台南參與盛會,也感謝成大校長蘇慧貞和成大醫院張俊彥院長、楊俊佑院長的鼎力相助,還有中央衛福部呂寶靜、蔡森田兩位次長的蒞臨指導,他更感佩白明奇理事長多年耕耘「失智症長者和病患照護」領域。

賴清德表示,根據世界衛生組織的報告,2014年全球失智症人口約為4400萬人,2015年約增加900多萬人,情況相當嚴峻。而台南市截至5月底,老年人口已達26萬4603人,佔本市人口14.03%,已進入高齡化社會,除了失能長者的照顧問題外,另一個值得關注的議題就是失智患者的快速增加。

「2017失智照護博覽會」,是以失智整合照護模式為主軸,協助民眾及醫療專業人士對整合式長照有更進一步的認識,期盼更多醫療院所與照護機構的加入,而要達成失智症長期照護中醫療的重心,即增進正確診斷的能力,促進專業領域增進長期照護在政策端、實務端及治療端的落實,會中特別邀請台灣、日本及韓國之專家學者分享友善社區照護、銀髮駕駛、居家安全等外在環境介紹到失智者的飲食及穿戴測量裝置,整場論壇由國際現況、社會環境討論到失智者本身直接照護,讓與會來賓收穫滿滿。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