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明谷:自由民主的台灣也需要保持與美國良好友誼

▲羅伊斯羅伊斯主席九月份即將訪台,魏明谷希望他能到彰化來,羅伊斯欣然同意。(圖/記者陳雅芳翻攝,2017.6.25)
▲羅伊斯羅伊斯主席九月份即將訪台,魏明谷希望他能到彰化來,羅伊斯欣然同意。(圖/記者陳雅芳翻攝,2017.6.25)

記者陳雅芳/彰化報導

彰化縣長魏明谷24日在拜訪美西時,會晤第一位出生於台灣的現任加州聯邦眾議員劉雲平,以及美國眾議院外交委員會主席埃德‧羅伊斯(Ed Royce)時,特別感謝美國對台灣能依台灣關係法提供台灣協防安全的必要協助,會中由北美彰化同鄉會長陳居等人陪同。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魏明谷指出,台灣的國際空間屢受中國打壓,也盼望兩位眾議員能要求美國政府能重視台灣民眾的心聲,在國際場合為台灣發聲。劉雲平與羅伊斯兩位眾議員都同時表示,加州是台灣的第四大貿易夥伴,因此兩位眾議員也都不約而同指出,解除台美之間的貿易障礙,讓台美貿易更加密切有更多機會。

劉雲平眾議員表示,自己是台北出生,成長於台南,三歲半至美國,因此對於台灣的支持一定會全力以赴。身兼美國眾議院外交委員會主席羅伊斯重申,會繼續支持台灣加入世衛組織,並且持續推動法案,讓台美之間官員互訪的層級提高,另外,也將持續將過去雷根總統的六大保證推動成永久的法案。

羅伊斯主席指出,目前仍會督促美國政府以台灣關係法提供必要國防協助,先前他建議提供4艘驅逐艦,現在已經同意兩艘;魏明谷在拜會中特別感謝兩位眾議員撥冗接見,也直接表明希望兩位眾議員繼續督促美國政府要堅守台灣關係法的承諾。

魏明谷指出,台灣需要更多像劉雲平及羅伊斯這樣的眾議員,自由民主的台灣也需要保持與美國良好的友誼。由於羅伊斯主席九月份即將訪台,魏明谷希望他能到彰化來,羅伊斯欣然同意。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