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浪「烤」季 戶外學這5招防熱傷害

▲吳德榮表示炎熱天氣會持續到下周。(圖/NOWnews資料照)
▲吳德榮表示炎熱天氣會持續到下周。(圖/NOWnews資料照)

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全台近來熱翻了!衛福部統計,6月因為熱傷害掛急診的人數,已經超過3百人,接下來一周,氣象局預估白天氣溫可能高達36度,出門在外不想被「烤」倒了,國健署今(26)日提醒,從頭到腳有5大裝備絕對不可以少,包括:寬邊帽、太陽眼鏡、涼爽透氣衣物、擦防曬乳、帶水瓶,皆能有效預防熱傷害。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國健署署長王英偉表示,近年夏季溫度屢創新高,一旦戶外活動長時間處於悶熱環境之下,又運動大量流汗,如果忘記補充水分,即可能造成脫水等危機。

國健署強調,民眾在戶外活動時應戴寬邊帽或陽傘,避免陽光直射臉、耳朵及脖子,挑選可遮擋眼睛周圍及適合臉型的太陽眼鏡,穿著涼爽透氣衣物、注意防曬,並於陰涼處活動以減少太陽直曬時間,增加休息次數,定時飲用白開水。

尤其,外出前20分鐘,國健署建議,最好使用防水且SPF30或更高防曬係數的防曬乳,並每2小時補充1次,將防曬乳作為每天早晨保護的一部分;且自備水瓶,定時喝水,養成每天至少喝2000cc白開水的好習慣,不要等到口渴才喝。

國健署指出,若發現身體疑似出現熱傷害徵兆,如體溫升高、皮膚乾熱變紅、心跳加速,嚴重者會出現無法流汗、頭痛、頭暈、噁心、嘔吐,甚至神智混亂、抽筋、昏迷等症狀,務必要迅速離開高溫的環境,設法降低體溫,立刻鬆脫衣物、用水擦拭身體或搧風等,飲用加少許鹽的冷開水或稀釋的電解質飲料,並以最快的速度就醫。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