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萬象/今年六月有59天 下次要等2025年

今年因遇到「閏六月」,兩個六月加起來共有59天,而整個雞年也因此有384天。
今年因遇到「閏六月」,兩個六月加起來共有59天,而整個雞年也因此有384天。

大陸新聞中心/綜合報導

6月24日,丁酉雞年農曆六月到來,但今年的農曆六月有些特別,因為後邊還有一個『閏六月』,一直到8月21日才會結束,兩個六月加起來共有59天,而整個雞年也因此有384天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快科技報導,中國大陸的傳統農曆規定大月30天,小月29天,一年12個月共354天或355天,比一個回歸年少11天左右,因此每三年年就少了1個月,自然會出現時序和天時錯亂的怪現象,為此加入了『閏月』。

現行農曆置閏方法是『十九年七閏』,每隔2-3年增加1個月,這就是『閏月,而農曆的閏年也就有了13個月。

每一個普通的農曆月必須有一個節氣和一個中氣。凡是只有節氣而沒有中氣的月份就設為『閏月』,雞年的六月正是如此。當月只有六月十六日的『立秋』節氣,而中氣『處暑』落在下一個月的初二。

​天文年曆顯示,下一個有閏月的農曆年份出現在2020年庚子鼠年,閏四月,而要想再碰上閏六月,則需要等到2025年蛇年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