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多納温泉積極開挖 碳酸氫鈉美人湯即將開放

▲茂林區長宋能正多方奔走及極力爭取經費下,可望於短期內對外開放。(圖/茂林區長宋能正提供,2017.06.26)
▲茂林區長宋能正多方奔走及極力爭取經費下,可望於短期內對外開放。(圖/茂林區長宋能正提供,2017.06.26)

記者宋德威.陳佩琪.宋汝夔/高雄報導

受到88風災豪大雨摧毁的多納温泉,在茂林區長宋能正多方奔走及極力爭取經費下,可望於短期內對外開放。喜愛泡湯的民衆真的有福了,因為除了多納溫泉以外,茂林及萬山兩個地區,也將先後推出俗稱「美人湯」的碳酸氫鈉溫泉。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聞名遐邇的茂林鄉多納村野溪溫泉,是南台灣知名的碳酸氫鈉泉,並且有「美人湯」的雅號,甚受泡湯者的愛戴。但是88水災的豪大雨,把多納溫泉的溫泉源頭整個的摧毀,再加上河床嚴重淤積,要想鑿井開挖溫泉水脈,可以說是難上加難。

但是在現任區長宋能正的多方奔走,及極力爭取經費下,先後在茂林區的茂林、萬山、多納三個里,鑿井開挖溫泉水脈,目前茂林情人谷廣場的溫泉井業已開妥,並正式委由高雄市政府原住民委員會接手,待溫泉泡湯區規劃開發後,可望優先對外開放。

為了考量不再受到洪水摧毀,茂林區長宋能正決定,在遠於原來多納野溪溫泉地點100公尺外,另擇高灘地鑿井開挖,從今年1月21日開工,到了6月13日,挖到200公尺深度時,終於探到溫泉的水脈,該源脈目前暫時封管,等到整體規劃完成後,才開始對外開放。

103年獲選擔任茂林區長的宋能正,曾經擔任立法委員孔文吉的秘書,他積極為地方向中央爭取經費,就是要把魯凱族原住民的文化,當地美麗的山川景色、紫斑蝶的世界觀光資產,以及茂林遠近馳名的碳酸氫鈉「美人湯」,向世人展現茂林旅遊的特殊風格。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