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句話回顧李克強四次達沃斯論壇開幕式致辭

20句話回顧李克強四次達沃斯論壇開幕式致辭。
20句話回顧李克強四次達沃斯論壇開幕式致辭。

大陸新聞中心/綜合報導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1

中國大陸經濟希望始終大於困難

根據政府網報導,經濟下行的壓力仍然較大,困難不可低估。我們正視困難、坦承困難,恰恰表明我們有決心克服困難,有能力戰勝困難,中國大陸經濟的希望將始終大於困難。

2

新動能撐起未來新天地

面對持續較大的經濟下行壓力,我們沒有搞『大水漫灌』式的強刺激,而是創新宏觀調控方式,大力推進結構性改革,著力培育新動能,改造提升傳統動能。假以時日,異軍突起的新動能必將撐起未來中國大陸經濟的新天地。

3

共用經濟也是眾創經濟

共用經濟也是眾創經濟,它可以讓人人參與、人人受益,有利於形成合理的收入分配格局,為每個人都提供平等競爭的機會,壯大中等收入群體,也讓每個人都有發揮自己潛能的機會,去追求人生的價值,促進社會公平正義。

4

中國大陸是負責任的大國

產能過剩是一個全球性的問題,我們將主動採取行動去產能,這本身就表明中國大陸是負責任的大國。

5

世界各國需要攜手共進

在全球化的大背景下,各國都不可能離開世界經濟環境去談本國的發展,所以需要攜手共進。





6

經濟穩定的基本面沒有改變

近兩個月,有的指標雖然出現下滑或波動,但前期採取的一系列政策措施正在逐步見效,經濟中的積極因素在增多,有些指標又出現走強,經濟穩定的基本面沒有改變。正可謂形有波動,勢仍向好。

7

妙喻『四梁八柱』 支撐中國大陸經濟

中國大陸經濟的支撐並非獨木一根,而是『四梁八柱』,具有很強的抗衝擊能力和韌性。當前,中國大陸人民正在為實現到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宏偉目標而奮鬥,這也必將凝聚起強大的社會力量。

8

中國大陸是世界經濟增長動力源之一

當然不可忽視的是中國大陸還有7000多萬貧困人口,但確實有相當多的人已經進入中等收入群體,有著巨大且快速增長的消費需求。事實證明,中國大陸不是世界經濟風險之源,而是世界經濟增長的動力源之一。

9

政府不唱『獨角戲』

推動大眾創業、萬眾創新,需要全面、可及性強的公共產品、公共服務供給。在這方面,也要靠結構性改革。政府不唱『獨角戲』,鼓勵社會資本、外商投資一起幹。

10

中國大陸開放的大門將越開越大

中國大陸改革的過程是不斷擴大開放的過程,也是不斷融入世界的過程,中國大陸開放的大門將越開越大。我們將繼續努力把中國大陸打造成為世界上最具吸引力的投資目的地。







11

全面深化改革『開弓沒有回頭箭』

中國大陸全面深化改革未有窮期,政府帶頭自我革命,『開弓沒有回頭箭』。我們將繼續深化行政管理體制改革,力爭用更短的時間完成取消和下放行政審批事項的五年任務,釋放市場潛能和發展動力。如果說簡政放權是『先手棋』,那麼制度建設就是『連環炮』。

12

首提『雙創』

中國大陸經濟每一回破繭成蝶,靠的都是創新。借改革創新的『東風』,在中國大陸960萬平方公里土地上掀起一個『大眾創業』、『萬眾創新』的新浪潮,中國大陸人民勤勞智慧的『自然稟賦』就會充分發揮,中國大陸經濟持續發展的『發動機』就會更新換代升級。

13

中國大陸更關注結構調整等長期問題

在國際國內經濟出現新常態下,我們保持定力、深處著力,更加關注結構調整等長期問題,並不隨單項指標的短期小幅波動而起舞。

14

各國間不應再是『零和博弈』

各國間不應再是你輸我贏、『零和博弈』,而應該是雙贏多贏、互利共贏,唯此世界才能繁榮進步。中國大陸將堅定不移走和平發展道路,我們是國際體系的積極參與者、建設者和貢獻者。

15

倡導開放公平的全球統一大市場

我們倡導開放公平的全球統一大市場,支持多邊自貿安排和雙邊自貿區建設『兩個輪子一起轉』,努力形成『面向全球的高標準自貿區網路』,反對各種形式的保護主義,更不贊成打貿易戰。





16

中國大陸這艘經濟巨輪一定能乘風破浪

只要我們咬定長遠目標不放鬆,解決眼前問題不懈怠,中國大陸這艘經濟巨輪就一定能夠乘風破浪,揚帆遠航。中國大陸經濟一定能保持長期持續健康發展!

17

中國大陸經濟奇跡進入『第二季』

今天,中國大陸經濟發展的奇跡已進入提質增效的『第二季』,後面的故事會更精彩。

18

讓改革和發展的成果惠及人民群眾

未來中國大陸經濟增長必須以提高質量和效益為前提,必須以資源節約和生態環保為支撐,必須以科技創新和技術進步為動力,必須是有就業保障和居民收入相應增加的增長。也就是說,讓改革和發展的成果惠及最廣大的人民群眾。

19

中國大陸願意更多參與國際治理

中國大陸有句古話:『君子成人之美』。只有美人之美,才能美美與共。我們願意更多參與國際治理,盡可能提供國際公共產品;與其他發展中國家分享減貧經驗,提供更多幫助;為全球經濟強勁、可持續、平衡增長分擔責任作出貢獻。

20

沒有哪個國家能變成『魯濱遜』

當今世界,經濟全球化、世界多極化、社會資訊化深入發展,我們同住一個『地球村』,沒有哪一個國家能變成離群索居的『魯濱遜』。

你知道嗎

世界經濟論壇(World Economic Forum,WEF)是以研討世界經濟領域存在的問題、促進國際經濟合作與交流為宗旨的非官方國際性機構,總部設在瑞士日內瓦。世界經濟論壇的年會因每年的1月底至2月初在瑞士的達沃斯小鎮舉行,故而又稱『達沃斯論壇』或『冬季達沃斯』。

夏季達沃斯論壇也叫世界新領軍者年會,自2007年開始每年在中國大陸舉辦。目的是為『全球成長型公司』創造一個與成熟企業共同討論、分享經驗的平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