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曲搶先看 張雨生獲特別貢獻獎

影音中心/綜合報導

第28屆流行音樂金曲獎,今年特別貢獻獎分別頒給寶島歌后紀露霞及已逝創作歌手張雨生。紀露霞橫跨國、台語歌壇60年,自1954年至2017年,作品超過千首,像是望你早歸、孤戀花、黃昏嶺等,並投入歌謠傳承教學工作,跨越時空讓台灣流行歌謠繼續傳承,發光發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而已故歌手張雨生才華洋溢,創作出許多膾炙人口的音樂作品,在樂壇有相當大的影響力,成名曲「我的未來不是夢」,至今傳唱不休;這也是金曲獎繼鳳飛飛、彭國華之後,第三度頒給已故歌手。評審團表示,張雨生音樂創作風格多變,無論在編曲或是詞曲方面皆相當前衛,啟發並影響了許多音樂人,貢獻值得肯定。

金曲大典上將獻唱的天后阿妹,在臉書上感性的寫道:「覺得屬於你的榮耀,永遠都不嫌晚,跟你的音樂一樣永恆」 遲來的榮耀,勢必再一次感動不少歌迷。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