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新建保法表決再延後 共和黨嚴重分歧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積極推動取代歐巴馬健保的新建保法盡快表決通過的共和黨人,今(28)日再次吞敗仗,原預計在本周表決的新建保法,因支持率不足必須再次延後表決,日期可能遲至7月4日獨立紀念日後。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美國總統川普在去年大選前就誓言推出新建保法取代歐巴馬健保,因此新建保法也被視為川普施政最優先要務之一。再次面臨延後表決命運,對川普(Donald Trump)及致力於終結「病患保護與平價醫療法」(Patient Protection and Affordable Care Act)的共和黨人而言,無異是再次重擊。

新公佈的參議院共和黨新健保法草案包括,取消歐記健保強制購買保險、大幅削減對醫療救助的聯邦資助等等。法案公佈後即遭受到反對聲浪,前總統歐巴馬及民主黨人批評稱新法案只對富人有利,甚至共和黨內部也有5位議員表示反對。

共和黨希望改善健保體系,同時不造成數百萬美國人失去保險保障。延後表決凸顯了共合黨內嚴重的意識形態分歧。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