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保議題熱議 台泥張安平:水泥與環保不會拚你死我活

台泥董事長張安平表示,水泥與環保不一定要拚個你死我活,是可以相互了解的。(圖/NOWnews 資料照片)
台泥董事長張安平表示,水泥與環保不一定要拚個你死我活,是可以相互了解的。(圖/NOWnews 資料照片)

財經中心/台北報導

亞泥礦權引發國人關注環保議題,台泥今( 28 )日舉行股東會,董事長張安平表示,水泥與環保不一定要拚個你死我活,是可以相互了解的,他坦言可能是工商界與社會溝通不夠所以造成誤解,但台泥未來仍會注重循環經濟與綠能,甚至表示台泥將不再只是一個水泥製造業者。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2017 年  1 月,台泥前董事長辜成允意外過世,張安平接任董事長,而今日也是他首度以董事長身分出席股東會。針對近來國人對水泥業的負面觀感,董事長張安平感嘆,水泥業曾經是台灣經濟火車頭,但現在卻遭國人不諒解,可能是工商界與社會溝通不夠,所以造成誤解。

張安平表示,水泥與環保之間不會永遠在兩端對抗,拚個你死我活,而是一個不斷理解與交換的過程。現在常常看到工業與環保對立,但他說現在已不可能回到當年世界人口少的時候,也不會恢復到  18 世紀工業革命之初,而產業界不使地球環境惡化,相信是大家最主要的方向。

張安平說,過去辜成允曾說環保不是成本,是責任。而他則認為,環保不只不是成本,更不只是責任!因此,他說台泥會改變,將不再只是一個水泥製造業者。台泥會利用科技、技術與學術合作,幫助社會與工業往前邁進,讓大部分人生活更好,同時不影響大自然,未來將持續注重循環經濟與綠能。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