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暖新聞》餐廳提供就業機會 幫助精神病患走出汙名化

提供精神疾病患者就業機會的海鹽餐廳。(圖/翻攝自KARE網站)
提供精神疾病患者就業機會的海鹽餐廳。(圖/翻攝自KARE網站)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明尼亞波利斯與聖保羅合稱為雙子城,在雙子城,有一間「海鹽」(Sea Salt)餐廳決定僱用受精神疾病所苦的病患工作,以回饋當地一個照顧精神健康的非營利組織「韋爾」(Vail Place)。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海鹽」的經理比爾(Bill Blood)表示,希望透過工作,能給這些曾罹患精神疾病的人一個機會,洗清大眾對這些人的汙名還有偏見;相對的,也讓「海鹽」不少員工開始與他們接觸,大部分的員工其實不知道也沒有察覺,這些新來的員工是被大眾當作「有精神疾病的人」。

「我們希望透過這樣子的互動,讓大家明白我們沒有不同。」比爾說。 他進一步表示,大部分的員工相處不但融洽,也有許多從「韋爾」離職的員工回來與大家吃飯,他們就像家人一樣。

「韋爾」是一個幫助精神病患與現實生活接軌的地方,就業機會只是其中一個幫助,其中包括住房尋找、身體保健,還有社交能力輔導。

六十一歲的艾奇(Eich)就是一個好的例子。他在「海鹽」負責洗碗以及清潔,他覺得在這裡工作讓他覺得自己就像一分子,不再是一名外人。

艾奇以前在清潔洗衣店工作,但自從來到餐廳後,他開始學著與人群交流還有溝通,也才發現自己很熱中於跟人群相處。他表示,謝謝「韋爾」給他這樣的機會,讓他走出孤立並且與他人交換意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