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月光配息1.4元 吳田玉談日矽案:陸方還需要時間

針對外界關心的日月光與矽品合併一案,日月光營運長吳田玉表示,中國大陸那邊還需要一些時間,希望能在最短時間內完成。(圖/翻攝自Yahoo!TV)
針對外界關心的日月光與矽品合併一案,日月光營運長吳田玉表示,中國大陸那邊還需要一些時間,希望能在最短時間內完成。(圖/翻攝自Yahoo!TV)

財經中心/綜合報導

日月光今( 28 )日舉行股東會,對於下半年展望,營運長吳田玉樂觀看待,表示會逐季成長。至於外界關心日月光與矽品合併一案,日月光營運長吳田玉表示,中國大陸那邊還需要一些時間,但強調已獲英、美、德、韓審查通過,希望能在最短時間內完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日月光股東會今日登場,會上通過配息 1.4 元。展望今年,日月光的覆晶封裝、凸塊及晶圓級封裝仍呈現高度成長,並持續拓展扇出型封裝、銅柱凸塊封裝、內埋基板技術等領域,擴增面板級扇出型封裝產能,帶動先進封測技術由晶圓級走向面板級製程,公司也將更專注整體獲利及投注更多資金研發改善技術。對於下半年表現,營運長吳田玉樂觀看待,表示有機會逐季成長。

至於外界關心日月光與矽品合併案進度,由於本月初日月光發布重訊指出,有鑑於中國大陸商務部尚需更多時間審查,在與商務部協商後,遞件向商務部撤回原申請並再行遞件申請結合案。外界認為這是陸方技術性的杯葛動作,為的是要讓中國大陸半導體業者能多點時間追趕。

為此,吳田玉表示,日矽結合案現在還需要一些時間,但強調已獲得英、美、德、韓審查通過,至於中國大陸審查重新再來,希望能在最短時間內完成,期盼今年 12 月 31 日前能如期完成股份轉換,如果時程無法趕上,也會繼續這個案子。

而近來赴美設廠議題引發討論,吳田玉表示,如果要到美國投資一定是長線計畫,因為半導體產業投資本就是長線的,但目前還沒有清楚目標要在美國有大型投資,仍要看未來後續發展。他強調,如果要投資,一定會各方綜合考量,包括人工成本、稅務、政策面等,目前美國加州已有小型的測試中心提供測試服務。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