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醫集體提離職 長庚否認因虧損砍急診

▲長庚爆發急診醫師集體離職風暴。(圖/翻攝自網路)
▲長庚爆發急診醫師集體離職風暴。(圖/翻攝自網路)

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林口長庚驚爆國內首見的急診醫師大動作集體提離職,院方今(28)日召開記者會澄清,雖證實已有22名醫師提出離職申請,但否認媒體所指「因急診虧損、將縮減主治醫師人力」說法,強調純屬社會誤解,相關的報導絕非事實。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林口長庚急診醫師有意集體離職,由於其為桃竹苗唯一醫學中心,若急診唱空城,影響重大,衛福部也出手,醫事司長石崇良強調,已要求院方好好處理,條件是「不能降級」影響急診服務。

林口長庚說,目前主治醫師人力皆尚充足,並未影響急診醫療品質,至於主治醫師們提出離職意願一事,主要因為兩位主任的去職,造成內部醫師的惶恐,目前院方已請院長級主管逐位溝通,應能透過明確的說明及解釋,消除疑慮。

林口長庚強調,長庚醫院為不以營利為目的的醫院,為提升急診照護的品質,更是全國首創主治醫師24小時輪值急診的醫院,長久以來從未有以單一科別虧損而縮減科發展的情事,報載絕非事實。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