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祥蔚挖歷史 前第一夫人險成慰安婦

▲前中央廣播電台總台長、現為台藝大廣電系教授的賴祥蔚老師。(圖/NOWnews)
▲前中央廣播電台總台長、現為台藝大廣電系教授的賴祥蔚老師。(圖/NOWnews)

記者楊繼宇╱台北報導

News98電台七月份推出全新節目「民意新連線」,由曾經擔任中央廣播電台總台長的台藝大廣電系教授賴祥蔚擔任主持人,深刻分析台灣的過去、現在及未來。除了邀請藍綠政治人物幫台灣前途把脈開藥方,也大挖歷史內幕,一開始就挖出精彩內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節目發現包括「第三高女」與「嘉義高女」等當時家境不錯才能入學就讀的女子學校,到了日據時代末期戰爭緊張時刻,日籍校長竟會鼓勵女學生去當前線的護理人員,有人到了前線才知道所謂的護理人員,其實就是慰安婦。當時在第三高女就讀的學生證實了這項說法,並且指出那時的同學當中,有一位後來成為中華民國的第一夫人,她就是李前總統登輝先生的夫人曾文惠女士。

如果當初曾文惠女士一時熱血,響應了日籍校長的號召,真的以為上前線是擔任救人的護理人員,只怕日軍又會多了一位被騙去的慰安婦,曾文惠女士的人生命運也會完全不同。這種被欺騙而成為慰安婦的受害者,算是自願的嗎?當時的日籍校長知道事實真相嗎?李前總統又知道這一段過去的歷史嗎?賴祥蔚教授除了要帶領大家還原歷史現場,在節目中也會對台灣的政治與民意,提出最專業的分析。

七月訪談對象包括新黨主席郁慕明,史明「台灣人四百年史」的手繪書作者、同時身兼台北市長柯文哲顧問的邱顯洵等,不管藍綠、只問黑白,精彩內容都在News98電台每個星期六、日早上十點播出的「民意新連線」。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