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在寅啟程訪美 與川普商議北韓威脅

南韓總統文在寅與夫人28日訪美,會誤美國總統川普。(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南韓總統文在寅與夫人28日訪美,會誤美國總統川普。(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南韓總統文在寅今(28)啟程到華府訪問,這是文在寅首度美國之行,預料他將與美國總統川普探討北韓核武及導彈危機、美韓軍事同盟等議題。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韓聯社報導,文在寅將在美國當地時間28日下午抵達華府,第一站將前往長津湖戰役紀念碑,向在韓戰中殉難的美軍官兵獻花,並在29號下午與夫應川普之邀前往白宮,出席歡迎晚宴。30號他將與川普在白宮正式舉行領導人會談。

文在寅 29 日上午將同美國眾議院議長萊恩等國會領導人以及政界核心人士進行座談,就韓美同盟發展方案交換意見。同日下午,文在寅夫婦將應美國總統川普夫婦的邀請前往白宮,出席歡迎晚宴。青瓦台強調,川普夫婦的特別邀請印證了兩國同盟關係的重要性。

青瓦台期待,文在寅和川普在首腦會談上重新確認美國對南韓協防承諾,並通過多領域的實質性合作共同發展。韓美兩國的當務之急是解決北韓核武問題,雙方將坦誠對話,在大框架下共同謀求根本解決方案。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