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球/周天成漂亮逆轉勝黃敬衛 繼續朝衛冕之路邁進

▲周天成首局漂亮逆轉,繼續朝衛冕之路邁進(圖/林暐凱攝 , 2017.06.28)
▲周天成首局漂亮逆轉,繼續朝衛冕之路邁進(圖/林暐凱攝 , 2017.06.28)

記者林暐凱/台北報導

名列2017台北羽球公開賽男單頭號種子的「小天」周天成,今天碰上世界排名第163的新加坡好手黃敬衛,首局雖然遭到頑強抵抗,周天成還是順利以22:20拿下,第2局周天成火力全開,終場以22:20、21:11擊敗黃敬衛,順利拿下台北公開賽的二連勝。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黃敬衛雖然大會非種子球員,但是碰上頭號種子周天成毫不畏懼,首局和周天成相互拉鋸,並曾取得20:19的領先,但周天成在主場怎有輕易言敗的道理,連續拿下3分順利逆轉,並拿下首局。

第2局周天成火力全開,上半局以11:6領先後,打出一波7:1的攻勢,取得18:8的領先,第2局沒有意外地以21:11拿下,最終總局數以2:0「直落二」拿下本場比賽的勝利,繼續朝衛冕之路邁進。

首局差點被黃敬衛拿下,周天成表示隨著賽事進行,本場比賽的強度明顯有提升,畢竟對方是年輕的好手,所以在速度以及力量上有比前一戰的對手更突出,之後恢復專注,也找到對手比較大的空檔。

第2局黃敬衛似乎兵敗如山倒,周天成也發揮出相當優異的殺球本領,周天成表示:「對手體力沒有做適時的調節,第1局他衝太快,第2局他沒體力了,當然專注度下降後,我掌握住對手許多空檔。」

周天成在第4場地比賽,燈光似乎也比較暗,但周天成表示:「其實相較之下會比較暗,但是我和對手在同一個場地比賽,所以不能把這個當作藉口。」

▲周天成雖然在首局遭到頑強抵抗,但仍順利擊敗黃敬衛(圖/林暐凱攝 , 2017.06.28)

▲世界排名163的新加坡好手黃敬衛(圖/林暐凱攝 , 2017.06.28)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