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視界》態度軟化 梅克爾不強逼黨內人士反同婚

德國總理梅克爾對同婚態度軟化。(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德國總理梅克爾對同婚態度軟化。(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德國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對同性婚姻似乎有軟化跡象。她在周一一場座談會上表示,會讓她所帶領的基民黨(CDU)黨員憑著良心投票決定同婚議題,她不會干預,似乎對德國同婚合法化態度不再強硬。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紐約時報》報導,梅克爾周一出席女性雜誌《Brigitte》座談會時,被問及同婚合法的議題,雖然仍強調基督教的傳統價值,卻難得的不再強硬。據傳德國國會將在近期進行婚姻平權法案表決,梅克爾希望黨內同志以良心做判斷,她不會以多數決來施壓。

德國在梅克爾的基督教民主黨執政下,對同性婚姻仍遲遲不願開放,只承認同性伴侶,給予一定程度的保障,但仍無法合法領養小孩。據信梅克爾這次對於同婚態度不再強硬,可能與九月的國會大選有關,由於數個在野黨都表態不與不挺同婚的政黨組聯合政府,迫使梅克爾對同婚釋出善意。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