射箭/重新找回自我 譚雅婷要盡情享受比賽

▲譚雅婷盼望世大運有很多人進場支持,將會享受每個人的加油聲。(圖/資料照/記者林志儒攝)
▲譚雅婷盼望世大運有很多人進場支持,將會享受每個人的加油聲。(圖/資料照/記者林志儒攝)

記者林志儒/台北報導

歷經全大運在16強賽便意外遭淘汰出局後,接連征戰國際賽事的射箭好手譚雅婷逐漸找回過往神射功夫,懂得更加享受比賽的她也相當期盼能在所有人的加油聲之下搶下世大運金牌。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華射箭代表隊過去1個多月以來一連參加了世界盃上海站、土耳其安塔利亞站、美國鹽湖城站賽事,其中譚雅婷拿下了2金2銀的好成績,就連教練倪大智都認為譚雅婷的狀況已調整回巔峰期的9成實力。

「目前大概就6、7!還是有很多要加強的地方。」譚雅婷坦言去年里約奧運結束,在終於擺脫比賽壓力的情況下讓自己好好放鬆了一陣子,沒想到卻過於放鬆,導致後來不僅國際賽、國內賽都遲遲找不出狀況,自己也因為太在意成績而患得患失、反而表現不甚理想。

在教練的調整之下,加上密集的以賽代訓,譚雅婷終於逐漸找回手感:「這次一連串的賽程一開始其實有點不太適應,但後來就有種重新找回自我的感覺。成功絕對需要失敗的累積,現在我也對自己的比賽更有自信,每一場比賽都有要奪下金牌的決心。」

身為上屆世大運團體金牌選手,本次世大運不僅要設法衛冕、還得擔當地主的譚雅婷卻不會因此而有任何壓力:「我會希望每個台灣人都能來為我們加油!我會相當享受大家的加油聲、享受比賽!」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