擊敗戰鬥民族 拳擊女王陳念琴奪金

拳擊女王陳念琴再奪一金,讓世界看見台灣。(圖/記者陳志偉翻攝,2017.06.28)
拳擊女王陳念琴再奪一金,讓世界看見台灣。(圖/記者陳志偉翻攝,2017.06.28)

記者陳志偉/竹市報導

拳擊女王陳念琴為國爭光,在教練柯文明帶領下,25日代表國家在28屆蒙古烏蘭巴托盃國際拳擊邀請賽擊敗來自俄羅斯、北韓、蒙古的勁敵,為台灣奪下賽事首面金牌。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竹市拳擊選手陳念琴擁有阿美族及布農族血統,原為角力選手後改練拳擊,在柯文明教練指導下陸續在各項國際賽事得到耀眼成績,讓世界看見新竹市、認識台灣。「教練的訓練菜單精實到不行」陳念琴指出,拳擊選手訓練必須面臨體能、重量控制、對手招式進化與戰術改變等種種挑戰,為了因應各國不同選手的特性與優勢,只能持續精進自我。

陳念琴來自成德高中與清華大學(原國立新竹教育大學)體育系的培訓體系。林智堅肯定她努力不懈,更善用體制資源,以一雙鐵拳,打出一片天,除感謝選手努力,讓世界看到台灣,他更預祝陳念琴和柯文明教練在9月荷蘭拳擊公開賽與10月亞洲拳擊錦標賽再創佳績。

「每場賽事都要『拳』力出擊!」柯文明教練指出,陳念琴是台灣指標性的拳手,才剛滿20歲,已接連在世青少賽、南京青奧打出優異成績,去年更取得里約奧運參賽資格,成為20年來再次登上殿堂的台灣拳手,未來各國選手勢必將陳念琴視為頭號假想敵。為了更加精進自己的實力,陳念琴表示將更勤於訓練,要實踐為國家再奪金牌的心願。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