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智堅爭取4千萬 老舊關東市場改頭換面

林智堅爭取4千萬,讓關東市場改頭換面。(圖/記者陳志偉翻攝,2017.06.28)
林智堅爭取4千萬,讓關東市場改頭換面。(圖/記者陳志偉翻攝,2017.06.28)

記者陳志偉/竹市報導

新竹市政府成功爭取客委會獲4千萬元經費,進行老舊關東市場大樓改造,針對立面、內部空間活化、市場周邊動線與環境進行改善,預計兩年內完成工程規劃設計及施作,市長林智堅盼連結建設與在地文化,打造新竹市客家新亮點。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關東市場所在的關東橋地區為新竹市傳統客家聚落,客家人口比例高,保留習俗、信仰、美食等客家文化,而近年因鄰近科學園區的工作機會,新興人口大量移入,為整合傳統客庄及新興社區的需求,未來市場將重新打造市民空間,整併規劃各樓層,滿足民眾採買、閱讀、親子、社區等多元需求,更透過客家主題市場、客語故事屋等設計將客家文化發揚光大。

林智堅指出,新竹市13多萬客家族群佔全市人口3成,東區更名列全國客家重點文化發展區,在議會及客家事務委員會支持下,市府致力傳承客家文化、推廣客家母語向下紮根,除獨立成立客家事務科,也期盼關東客家主題市場改造計畫完成後,連結建設與在地文化,讓民眾體驗客家文化豐富內涵。

改造計畫除設立客家主題市場,更規劃2樓烹飪教室、3樓客家圖書館及兒藝中心,更擬以市場為基地推動客家文化,除於4樓客家會館舉辦親子活動如客語故事屋、繪本教學,更透過客家市場小學計畫,帶小朋友在市場採買食材後,就地在烹飪教室學習客家料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