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市千甲微旅行 在地導遊帶你玩透透

竹市府培訓千甲聚落導覽員,在地導遊帶民眾玩透千甲。(圖/記者陳志偉攝,2017.06.28)
竹市府培訓千甲聚落導覽員,在地導遊帶民眾玩透千甲。(圖/記者陳志偉攝,2017.06.28)

記者陳志偉/竹市報導

新竹市政府28日在千甲CSA農場舉辦原住民聚落導覽解說員培訓成果發表,參訓學員和副市長沈慧虹一起體驗千甲聚落微旅行,親手製作香草醋,享受田園之美,市長林智堅盼學員能肩負文化傳承,向外傳遞聚落之美。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竹市府成功爭取原民會公益彩券回饋金補助計畫90萬,今年5至6月辦理28小時培訓課程,包含豐富的導覽理論、戶外實習課程等,超過10位千甲聚落的原住民參與,同時規劃「106年度原味覺醒成長營」,如:皮雕、藤編等課程,9月將開辦電腦網路平台課程,協助新竹市近四千位的原住民朋友習得技藝且培養專長,提升就業實力。

此次參訓成員中,懷著第三胎的越小姐,10年前與丈夫葉先生從屏東來到新竹打拼,在此生根、結婚生子,新竹市千甲是他們的第二故鄉,得知有聚落解說員培訓課程,夫妻倆一起報名參加,期望未來有機會將能和更多人分享家園小故事、旅行點滴。

沈慧虹副市長表示,105年底推出兩梯次千甲微旅行,廣受好評,期望未來陸續辦理相關行程,結訓學員能持續累積實戰經驗,共同發展本地觀光事業,向外傳遞千甲農村美景、原住民豐富文化,為社區帶創造更好的社區能量與商機。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