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如願披上紫金戰袍 Ball成選秀榜眼

▲Lonzo Ball終於如願加入湖人。(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Lonzo Ball終於如願加入湖人。(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記者林志儒/綜合報導

受到大嘴巴超狂老爸LaVar Ball的影響,來自UCLA大學(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的後衛Lonzo Ball早在選秀前便已聲名大噪,在23日選秀會上,Bal也終於如願成為選秀榜眼,成為湖人的一員。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球爸」早在選秀會之前便不斷放話自己的兒子非湖人不去,也揚言Ball能夠率領近年戰績積弱不振的紫金軍團重返季後賽之林,過於狂妄的言論招致不少批評。

雖然父親大言不慚,但Ball的天分與潛力是有目共睹,擁有6呎6吋(約198公分)、190磅(約88公斤)的大型控衛身材,Ball在UCLA平均可以繳出14.6分、6籃板、7.6助攻的成績,整季比賽共傳出274次助攻更是刷新了UCLA的校史單季助攻紀錄。

握有榜眼籤的湖人也早已展現出對於Ball的高度興趣,即便先前曾傳出和Ball的試訓內容不佳,但在日前湖人進行交易、將原先發控衛D'Angelo Russell送至籃網之後,湖人會選進Ball也幾乎已成了底定的事實。

果不其然湖人在選秀會上以榜眼籤選進Ball,引起全場一陣歡呼,Ball事後受訪表示這是自己的美夢成真,至於他一向有狂妄發言的「球爸」則依然與語出驚人:「我早就告訴過大家了!從20年前我就表示我的兒子會加入湖人,我告訴你接下來他還會幫助湖人打進季後賽!」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