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扶幼感謝暨表揚大會 期盼延續善的種子

▲總統府秘書長吳釗燮頒發特別感謝獎給矽品家扶百元俱樂部(左三)及胡建雄先生(右)。(圖/新北市家扶中心提供,2017.06.25)
▲總統府秘書長吳釗燮頒發特別感謝獎給矽品家扶百元俱樂部(左三)及胡建雄先生(右)。(圖/新北市家扶中心提供,2017.06.25)

記者陳志仁/新北報導

家扶基金會今(25)日在新北市政府的3樓多功能集會堂,舉行2017全國扶幼感謝暨表揚大會;總統府秘書長吳釗燮代表總統蔡英文感謝家扶基金會長期推動各項的社會福利工作,並做了許多成功的國際交流與國民外交。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扶幼大會主席趙犁民董事長表示,家扶在台灣服務67年,扶助超過26萬名兒童 (國內205578名,國外61508名),目前持續受助的孩子也超過11萬名(國內51149名、國外68837名);感謝在座所有認養人、捐助人、愛心企業及他們的家人支持,一同參與扶幼工作並發揚遠播,無私的愛心,時時刻刻都散發出感動的力量。

新北市長朱立倫說,家扶基金會走過67年的歲月,感謝一路上每一位家扶人無怨無悔對台灣與世界兒童的付出,很多的孩子不管是在家裡、寄養家庭或在育幼院裡,都能健康、平安、快樂的成長,並成為社會上有用的人,非常感謝大家無私的付出與奉獻;此外,目前除台灣的24個家扶中心及大同育幼院外,也在越南、柬埔寨及史瓦濟蘭成立直接服務據點,將愛心拓展到世界其他的地方。

家扶基金會執行長何素秋特別感謝「矽品公司家扶佰元俱樂部」及「彰化二林天人宮胡建雄先生」,十八年前921地震後「矽品精密工業股份有限公司」數十位員工自發性成立「家扶佰元俱樂部」,把對社會的關懷扛在自己的肩上;目前「家扶佰元俱樂部」已逾兩千會員的規模,不但長期認養290名弱勢兒童,又提供清寒獎助學金,累積的愛心捐助已高達五千萬。

持續認養國外貧童20年的「金曲慈善歌后」詹雅雯,不因家貧輟學,白天努力工作、晚上認真念書,下課還要幫忙貼廣告單從不喊苦,省吃儉用的困苦生活,更能感同身受弱勢家庭的辛苦勞,不僅認養國內外貧童,也長期捐善款和民生物資給弱勢家庭;接受表揚的新北市扶幼委員會副主委邱仁,承襲父親邱春木先生的善舉,捐輸市價值一億元的房舍供家扶做為推動早療服務。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