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沙生態體驗營 南海主權意識深植學子心

▲第三天清晨的升旗典禮令學員印象深刻,在遙距台灣240浬的東沙島與駐島官兵共同將中華民國國旗冉冉升起,感受那濃濃的異地氛圍。(圖/海巡署提供)
▲第三天清晨的升旗典禮令學員印象深刻,在遙距台灣240浬的東沙島與駐島官兵共同將中華民國國旗冉冉升起,感受那濃濃的異地氛圍。(圖/海巡署提供)

記者郭俊暉/高雄報導

海巡署與教育部、國防部、內政部地政司、內政部營建署海洋國家公園管理處、農業委員會漁業署及高雄市政府海洋局等機關共同辦理「2017東沙巡禮─海域安全及國家公園生態體驗營」,於今(26)日上午8時許返抵高雄港,此次4天3夜的活動,深獲參與學員高度肯定與認同。為強化青年學子對我國南海主權及海洋政策之認識與支持,於23日至26日期間,由教育部遴選20名國內大專院校學生,結合海巡署「碧海專案」南海巡防勤務,搭乘3,000噸級高雄艦前往東沙島,實地探訪、體驗東沙環礁國家公園生態及周邊海域執法現況。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本次活動由國立臺灣大學姜皇池教授擔任講座,安排「我國應有的南海政策」課程講授,並藉由搭乘海巡署艦船往返,體驗海巡署海域巡防勤務的執行現況。登島後透過參與東沙環礁國家公園管理與保育工作、體驗生態觀察等活動,讓學員深入瞭解東沙生態保育、復育工作,以及我國政府在海域安全與海洋教育等方面的努力成果。此外,第三天清晨的升旗典禮,更是令學員印象深刻,在遙距台灣240浬的東沙島與駐島官兵共同將中華民國國旗冉冉升起,感受那濃濃的異地氛圍,藉由實際的行動宣揚國家主權,升旗典禮過程間學員們紛紛流下感動熱淚,深刻觸動著學子們心中那份愛國意識。

海巡署表示,為彰顯國家主權,維護漁權,平時東沙海域由駐島之海巡人員執行巡護任務,另結合每月大型船艦巡邏任務,擴大掃蕩越界捕魚之外籍漁船,讓我國漁業資源得以永續,此次藉由東沙巡禮活動,讓學員們親身感受東沙環礁生態與海洋資源之珍貴與重要性,同時見證海巡弟兄堅定戍守海疆的決心與能量,使國人對海巡署捍衛南海疆域更具信心,提升對國土疆域及海洋國家之意識與認同。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