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政治營 各黨招募新血大比拚

▲ 由國民黨青壯派立委組成的透明新連線在暑期舉辦第二屆「老天鵝!其實!國會是這樣低!」青年體驗營。(圖/NOWnews資料照)
▲ 由國民黨青壯派立委組成的透明新連線在暑期舉辦第二屆「老天鵝!其實!國會是這樣低!」青年體驗營。(圖/NOWnews資料照)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暑假馬上就要到來,各政黨也舉辦青年營隊來吸引有意參與政治的年輕人,希望年輕人能夠實地體驗台灣政治最真實的一面。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在各政黨暑期營隊中,以派系為主體的民進黨是舉辦最多營隊的政黨,屬於英派的台灣世代智庫分別新北、嘉義縣舉辦營隊外,也舉行「前進立院,改變台灣!」的青年實習計畫,依照立法院法案、宣傳及行政三大業務,讓青年學子有機會在立法委員服務團隊中學習,實際體驗政治工作。

新潮流也舉辦歷史悠久的第11屆春雨領袖營,並邀請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台南市長賴清德與桃園市長鄭文燦等強大的講師陣容,作為後盾來分享政治經驗;屬於謝系的新文化研習營則請來駐日代表謝長廷、國安會諮詢委員童振源與台大經濟系教授林向愷等人擔任講師。

前游系的正國會也以游錫堃外號水牛伯作為名字,第三年舉辦水牛傳承營,講師陣容上水牛營也不輸其他民進黨團隊,邀請前行政院長游錫堃、不當黨產委員會主任委員顧立雄、立委陳歐珀與蔡適應等人;而由三位民進黨籍彰化縣立委自辦的半線新芽青年營則邀請到陸委會主委張小月、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等人擔任講師,除了讓青年了解政治外,也要讓參與學員深度認識彰化。

身為最大在野黨的國民黨方面,由國民黨青壯派立委組成的國會問政組織「透明新連線」,也在暑期舉辦第二屆「老天鵝!其實!國會是這樣低!」青年體驗營,課程中將進行熱門的立院模擬質詢。

由準國民黨魁吳敦義所籌組的「台灣新願景論壇協會」也將舉辦第一屆「青年活水營」,課程設計以「兩岸關係」、「國際情勢」、「台灣新願景」為三大主題,並由吳敦義親自上陣講課,並邀請楊永明、趙春山、蔣萬安 、陳鳳馨等各領域人士擔任講師。

親民黨同樣也在暑假舉辦民主開新營活動,講師除了主席宋楚瑜之外,更邀請到白色力量的台北市長柯文哲與治水王子李鴻源等人來談政治實務、選戰實務、國會經驗、國際觀、社會議題與思辨等各面向議題。

在時代力量部分則是由台中市黨部主辦「有實例,才敢大聲!」暑期青年政治實作營,與其他黨團已立法院或是兩岸等國家級議題為主,時代力量營隊著重在台灣地方政治的真實面,藉由拜會團體與重要人士、議會監督、市政議題討論、記者會規畫等項目,讓青年能一窺台灣地方政治運作的真實樣貌。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