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卷問造成暴力的主因 小學生妙回:婚姻

▲回答全不對,但創意部分滿分。(圖/翻攝自brightside.me)
▲回答全不對,但創意部分滿分。(圖/翻攝自brightside.me)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學生時代常常要寫許多練習卷、考卷、回家作業,當遇到不會的題目時,為了拿到分數,許多學生會想盡一切辦法、絞盡腦汁想出答案,但許多答案常常令老師們啼笑皆非。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國外就有綜合外媒,整理出了一系列的奇葩解答考卷,雖然這些考卷的答案不是被老師畫上大叉叉、打個大問號,就是全部零分,但在創意部分卻通通拿了滿分。



  • 請拼出十個你會的單字




▲不擇手段就是要拿到分數。(圖/翻攝自brightside.me)

這名學生被要求要拼出十個會的英文單字,想不到十題裡面,只有八、九、十分別順利拼出章魚(octopus)、數字七(seven)、數字二(two),剩下七題則是將提問句子中的英文單詞拆解,分別填入回答裡。



  • 請由答案(b的平方分之a的平方)去逆推原始的問題




▲儘管列出算式還是不會,只好這樣寫了。(圖/翻攝自brightside.me)

數學考試時常會出這種逆推型的問題,藉由已知答案,去逆推出原本的問題,考驗反向思考以及融會貫通的能力。但這名作答的學生,很顯然地有經歷過一番嘗試,考卷的擦拭痕跡可看出他曾經掙扎過,但最後還是無疾而返,只好改變作答方式,直接寫:請寫出「b的平方分之a的平方」。



  • 如果你一百歲時,你覺得你會是什麼樣子




▲年紀輕輕就認清這個事實。(圖/翻攝自brightside.me)





接下來這名學生遇到的問題是要想像一百歲自己的模樣,想不到他很直接地在考卷上畫了一張自己躺在棺材中、被埋在土裡的畫,年紀輕輕就認清死亡的事實,讓老師感嘆現在的孩子怎都如此早熟。



  • 回答全不對,卻獲得滿分。




▲回答全不對,但創意部分滿分。(圖/翻攝自brightside.me)

接下來這張考卷,亮點在於第四題:「造成暴力的主要原因為何?」,這名學生簡潔有力的答案:「婚姻」,讓老師雖然給了他F的分數,卻又另外給了A+,以肯定他的創意。



  • 請用「樹」這個詞造兩個句子




▲有自信的孩子。(圖/翻攝自brightside.me)

造句幾乎是各大教育系統內一定會出現的題目,這名學生被要求使用「樹」來造句,但他造完第一個句子:「樹聳立於灌木中。」似乎就詞窮了,第二句居然造出了:「我就跟樹一樣漂亮。」神奇思維令人啼笑皆非。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