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9日世界頭條搶先報

共和黨內對修改健保法的意見分歧,聯邦參議院多數黨領袖麥康奈對外說明必須延後表決的原因。(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共和黨內對修改健保法的意見分歧,聯邦參議院多數黨領袖麥康奈對外說明必須延後表決的原因。(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紐約時報》頭條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美參院延後表決健保法案 共和黨大挫敗

急於廢除「歐巴馬健保」的美國共和黨人27日蒙受極為難堪的挫敗,在對爭議性健保改造法案的支持縮水下,他們被迫延後國會表決大戰。共和黨聯邦參議員帕度指出,不會依照共和黨領導階層先前規劃在本周表決,最可能在7月4日國慶日休會回來後的第1周。新公佈的參議院共和黨新健保法草案包括,取消歐記健保強制購買保險、大幅削減對醫療救助的聯邦資助等等。法案公佈後即遭受到反對聲浪,前總統歐巴馬及民主黨人批評稱新法案只對富人有利,甚至共和黨內部也有5位議員表示反對。共和黨希望改善健保體系,同時不造成數百萬美國人失去保險保障。延後表決凸顯了共合黨內嚴重的意識形態分歧。

英國《衛報》頭條

勒索新病毒來襲 專家已找到防毒疫苗

勒索軟體再次來襲!歐美多國27日受到新型勒索病毒攻擊,目前傳出已擴散至亞洲,網路安全新創公司Cybereason的網路資安研究員賽博(Amit Serper)在推特指出,已找到此病毒的「疫苗」,不過疫苗僅在事前有效,若已中毒的電腦仍是無解。賽博也在推特公布該特定檔案名稱,「98%確認此檔案名稱為perfc.dll」,並教大家如何防疫,「在c:\windows下建立一個名為perfc的檔案,沒有副檔名,然後此病毒就不會執行。快分享出去。」

日本《朝日新聞》頭條

安倍醜聞纏身 修憲大計恐受影響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連續幾個月來醜聞纏身。之前被指涉嫌向森友學園賤賣國有土地後,又再被指濫權,施加政治壓力助友人經營的「加計學園」新設獸醫系。與此同時,安倍內閣復興大臣因一句有關311地震的失言而引咎辭職,此外,自民黨成員失言事件也未消停過。內閣支持率一路下滑,原本打算在2020年實施新憲法,似乎怕有變數,安倍急著在6月24日前,在一個公開場合達希望在年內將修憲方案提交國會的明顯意願。

南韓《韓聯社》頭條

文在寅啟程訪美 與川普商議北韓威脅

南韓總統文在寅今(28)啟程到華府訪問,這是文在寅首度美國之行,預料他將與美國總統川普探討北韓核武及導彈危機、美韓軍事同盟等議題。青瓦台期待,文在寅和川普在首腦會談上重新確認美國對南韓協防承諾,並通過多領域的實質性合作共同發展。韓美兩國的當務之急是解決北韓核武問題,雙方將坦誠對話,在大框架下共同謀求根本解決方案。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