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擬設置寵物公園 打造成為動物友善城市

桃園區長張世威今在市政會議進行「桃園區寵物公園設施介紹」專案報告。(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 2017.06.28)
桃園區長張世威今在市政會議進行「桃園區寵物公園設施介紹」專案報告。(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 2017.06.28)

記者李書璇 / 桃園報導

桃園區公所28日進行「桃園區寵物公園設施介紹」專案報告,桃園市副市長游建華聽完後表示,市府正積極規劃設置寵物公園,從現有公園中規劃部分空間作為提供寵物活動的場所,請區公所、農業局與工務局共同合作,也將納入鄰里居民意見以符合居民期待。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桃園區長張世威表示,寵物公園是以提供動物友善空間、建構動物友善城市的理念進行設置,目前全台寵物公園總計28處,桃園市以5處位居數量第二;桃園市預計在楊梅、平鎮、龍潭、大溪、蘆竹、龜山及八德等地區增設10處,桃園區內包括河濱綠地公園、福林公園、中成公園、經國環保公園及朝陽森林公園等5處公園內設置有寵物活動空間,並包括寵物遊憩、清潔、安全及乘涼等設施更新,福林公園更設置有全台唯一的寵物迷宮。

他說,目前推動的「桃樂動物友善城市專案計畫動保志工」以里為單位,目前志工總人數約93人,透過動物保護防疫處、區公所及里辦公處等區里合作,落實源頭管理、改善動保設施及推動生命教育的目標,要打造桃園成為動物友善城市。

他強調依桃園區設置寵物公園經驗,寵物公園應設置於住宅密度高、徒步可抵達的場所;與地方居民溝通協調,以符合地方居民期待;並建議從現有公園規劃部分寵物活動空間,設置相關設施,讓市民及寵物都能有充分使用空間。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