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擊菲律賓極端武裝 中國大陸贈菲大量槍支

菲律賓總統在武器移交儀式上試用中國大陸製造的槍枝。(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菲律賓總統在武器移交儀式上試用中國大陸製造的槍枝。(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為了打擊盤踞在菲律賓南部一個城市的伊斯蘭極端主義武裝軍隊,中國大陸28日贈送大量槍支給菲律賓總統杜特蒂。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據英國廣播公司報導,這批自動步槍、狙擊步槍和彈藥是杜特蒂上臺以來從中國大陸得到的第一批軍援。其中有中國大陸提供的具有世界先進水準的7.62毫米高精度狙擊步槍。

杜特蒂說,這批價值735萬美元的軍火「說明菲律賓和中國大陸關係進入了一個新階段」。

稍早,菲律賓軍方說他們發現了17具平民的屍體,這些平名全都死於伊斯蘭激進分子之手。

這些激進分子自稱是伊斯蘭國的追隨者,他們自5月23日佔領了叫做馬拉維的城市。

菲律賓部隊在空中支援和大炮的支持下同武裝分子作戰長達一個月,試圖將他們從馬拉維清除出去,但是遇到激進分子強烈抵抗。

官方數字顯示,將近400人不幸身亡,其中包括290名武裝分子和70名政府軍士兵。馬拉維曾有20萬居民但大部分已逃離該處,戰火令城市大部分地區成為廢墟。

杜特蒂說,「由於缺乏裝備,有時候我們幾乎要跪下了。有了中國大陸這樣理解我們的朋友,真是很好。」杜特蒂擔任總統後就威脅要疏遠美國這個傳統盟友,同北京發展關係。

中國大陸駐菲律賓大使趙鑒華在移交這批武器的時候說,不久會向菲律賓提供第二批武器。

趙鑒華大使說,這批捐贈數量不大,但是在兩國軍事關係發展中具有重大意義。他說中國大陸在反恐方面,願意在聯合訓練、情報分享以及聯合軍事演習方面同菲律賓合作。

據菲律賓的民調調查,杜特蒂政府目前享有75%的民眾支持。現在72歲的杜特蒂在執政一年後,因為敢說敢做,其行動能力得到許多菲律賓人認可而享有很高的支持率。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