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毒嫌撞警肇逃 勇警開槍回擊

反應敏捷的勇警施泳傑表示,從警近30年,突發狀況常見,還好當時反應夠快,大感「老天有保佑」(圖/記者宋德威攝 , 2017.06.29)
反應敏捷的勇警施泳傑表示,從警近30年,突發狀況常見,還好當時反應夠快,大感「老天有保佑」(圖/記者宋德威攝 , 2017.06.29)

記者郭俊暉.宋德威/高雄報導

高雄深夜不平靜,29日0時5分左右,位在新興區中正四路與南台路口傳出槍響。根據現場目擊民眾表示,槍響之大,馬上引起注意,過程疑似警方欲攔查車輛,但該部車輛直接衝撞警車。高雄市警察局保安大隊特勤中隊勇警立刻開4槍喝止肇事車輛,打中車輛尾端;因警車已遭撞受損嚴重,第一時間視安全考量則無繼續追上去。就在事發後2小時30分左右,肇事嫌犯心虛,則主動向警方投案說明。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高雄深夜不平靜,29日0時5分左右,位在新興區中正四路與南台路口傳出槍響。(圖/記者郭俊暉攝 , 2017.06.29)

高市警局保大特勤中隊長許金發表示,29日0時5分左右,保大特勤警網在新興區中正四路與南台路口夜間巡邏時,發現一部自小客車形跡可疑,攔車盤查時,該部車輛直接還不猶豫的衝撞警車,現場值勤的特勤中隊小隊長施泳傑即刻跳開保命,一旁的特勤警網同仁也即刻朝肇事車輛開4槍回擊,打中自小客車左後尾端,而肇事車輛隨之逃逸。



現場與死神擦身而過,反應機制的高雄市警察局保安大隊特勤中隊小隊長施泳傑表示,從警近30年,突發狀況常見,還好當時反應夠快,大感「老天有保佑」;59年次的施泳傑,平時熱愛登山及越野登山車運動,在警界也曾參與戰役無數,舉凡大寮監獄劫持案(擔任攻擊小組)、支援多場攻堅勤務、圍捕任務、抓槍緝毒,成績優異,在S.W.A.T反恐特殊警網團隊中也廣結善緣。

現場特勤同仁也即刻開槍回擊,打中肇事車輛左後尾端(圖/記者郭俊暉攝 , 2017.06.29)

29日清晨撞警車肇逃事發後,許多線上巡邏員警接獲通報,得知小隊長施泳傑平安無事,均誇「好心有好報」,所幸現場無人受傷。肇事的王姓嫌犯到案說明,表示自己當時在車上吸食毒品,而遇到特警巡邏盤查,一時心虛想逃跑,自動投案後表示後悔撞警車與員警,而全案依妨害公務及毀損罪嫌移送偵辦。

特警隊隸屬於各縣市政府警察局刑警大隊、保安隊或是保安大隊的特勤中隊,俗稱「霹靂小組」。而特種警察均受過更專精的武器及反恐戰術訓練。(圖/記者宋德威攝 , 2017.06.29)

【 NOWnews 今日新聞 】 提醒您:

少一份毒品,多一分健康;吸毒一時,終身危害。

※ 戒毒諮詢專線:0800-770-885(0800-請請您-幫幫我)

※ 安心專線:1925

※ 張老師專線:1980

※ 生命線專線:1995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