必知!健保卡丟了 這裡補發只要15分鐘

▲健保卡在地申請、在地領卡,擴及北海岸。
▲健保卡在地申請、在地領卡,擴及北海岸。

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到北海岸玩,健保卡丟了,在這裡補辦,只要15分鐘!健保署今(29)日宣布「健保卡在地申請,在地製卡」服務再擴及,即日起新北市北海岸地區淡水、石門、金山、三芝及萬里5個行政區居民,及到北海岸遊玩的遊客,如果健保卡遺失或毀損,可就近在金山區公所在地申領健保卡,整個過程只花15分鐘。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健保署台北業務組科長喻淑蘭表示,過去當地的民眾如果想補辦健保卡,只能透過郵局或網路申辦,郵寄辦卡需5個工作天,甚至必須花上車程1至2小時到健保署台北業務組基隆聯絡辦公室臨櫃申辦,辦一張卡得舟車勞頓、往返奔波。

健保署與金山區公所這次合作,以網路科技的優勢,將「在地製卡」服務延伸至金山區公所,即日起至金山區公所辦卡、製卡僅需花費15分鐘。

喻淑蘭說,此項新服務措施預計可嘉惠新北市5個鄰近行政區的民眾,按過去這5個行政區每年換補發健保卡人數推估,受惠人數約1萬人;且「在地製卡」服務不設限,到北海岸遊玩的遊客,只要有需要也能使用服務。

健保署這項針對全台偏遠地區的服務,先前已經上路的據點還包括:桃園市復興、彰化縣芳苑、嘉義縣阿里山、屏東縣春日、花蓮縣玉里、宜蘭縣宜蘭市以及台東縣成功、大武等。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