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總統文在寅:凍結核計畫才會與北韓對話

6月28日下午,南韓總統文在寅在專機上回答記者提問。(圖/翻攝自韓聯社)
6月28日下午,南韓總統文在寅在專機上回答記者提問。(圖/翻攝自韓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6月28日,南韓總統文在寅乘專機訪美途中向記者們表示,如果北韓採取凍結核計畫的措施,南韓才會開始與北韓對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據《韓聯社》報導,文在寅表示,「我認為只有北韓不再進行新一輪挑釁並承諾凍結核計畫,」才可與其對話。文在寅還指出,北韓如果破壞協議,重回擁核道路,則會徹底被國際社會孤立。

至於南韓青瓦台統一外交安全事務特別助理文正仁日前訪美時表示「若北韓凍結核計畫,可縮減韓美軍演規模」,但文在寅表示,作為一名教授,文正仁只是提出了個人看法。政府的官方立場是北韓凍結核計畫不能與韓美聯合軍演掛鉤。

至於本次韓美首腦會談的意義,文在寅表示,本次會談旨在儘快彌補長期的首腦外交空白,進一步鞏固韓美同盟關係,攜手尋求應對北韓核武威脅的方案。為了實現韓美共同目標,即徹底解決北韓核武問題和實現半島和平,雙方需要付出努力。在此過程中,韓美首腦之間的信任和友誼尤為重要。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