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祖培請辭 蔡宗翰是否接掌國泰世華銀董座受關注

國泰金控及旗下子公司國泰世華銀行。(圖/記者顏真真攝)
國泰金控及旗下子公司國泰世華銀行。(圖/記者顏真真攝)

記者顏真真/台北報導

國泰金控 29 日發布重訊公告,旗下子公司國泰世華銀行董事長陳祖培即日起辭任,下午將召開董事會,屆時將選出新的董事長人選。至於國泰世華銀行副董事長、也是國泰金董事長蔡宏圖長子蔡宗翰是否會接掌銀行董事長,引發市場高度關注。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其實,國泰金在 6 月 16 日股東會後,就出現一波人事變革,由於蔡宏圖希望經營權與所有權分離,建立良好的公司治理與專業經理人體制,因此卸下擔任 27 年的國泰人壽董事長職務,專任金控董事長,國泰金副董事長由陳祖培升任。同時,國泰人壽董事長由副董事長黃調貴升任,國泰人壽現任總經理熊明河升國泰人壽副董事長。

國泰金也表示,陳祖培辭任是因應組織變動調整,目前旗下子公司董事長、總經理都已改專任,陳祖培未來將專任金控副董事長職務,進行集團各種資源整合、策略擬定與指導執行的工作,而下午董事會也將選出新的董事長人選。

不過,在陳祖培請辭後,國泰世華銀行新任董事長人選受市場關注。目前國泰世華銀行副董事長為蔡宏圖的長子蔡宗翰,國泰世華銀行總經理為李偉正,國泰金總經理李長庚,市場關注蔡宗翰是否會藉這次機會扶正,接下銀行董事長。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