琉球海面熱帶低壓生成 成颱、侵台機率氣象局這樣看

▲氣象局表示全台高溫將持續一周,亦須留意午後雷陣雨。(圖/NOWnews資料照)
▲氣象局表示全台高溫將持續一周,亦須留意午後雷陣雨。(圖/NOWnews資料照)

記者林縉明/台北報導

中央氣象局指出,今(29)日白天各地大多是多雲到晴,氣溫約33至35度,高溫炎熱,且全台紫外線都達危險級,提醒民眾外出記得防曬。另外,琉球群島海面有熱帶性低壓生成,初步觀察形成颱風與侵台機率低,預估影響不大。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氣象局預報員顏增璽指出,今起下周二各地主要是多雲到晴的天氣型態,東南部午後會有局部雷陣雨,中部以北山區雨勢會較大,要注意溪水暴漲,尤其是今明兩天,南邊水氣被東南風帶上來,午後雷陣雨範圍較廣,全台都會有降雨的機率,但降雨時間都不會太長。

顏增璽表示,今天上午琉球群島東南方海面,有一熱帶性低氣壓生成,因結構鬆散,研判形成颱風的機率不高,加上目前距離台灣仍有一段距離,不會對台灣天氣產生影響。

氣溫方面,今天全台最高溫達嘉義34.3度,台北高溫為33.6度,比起前幾天高溫悶熱,今天受到降雨及微弱的風吹拂影響不會那麼熱,但從事戶外活動還是要注意防曬及補充水分避免中暑。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