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意換誠意 柯文哲秉持一五新觀點前進雙城論壇

台北市長柯文哲將赴上海參加「2017上海台北城市論壇」。(圖/NOWnews)
台北市長柯文哲將赴上海參加「2017上海台北城市論壇」。(圖/NOWnews)

記者江昱逵/台北報導

「2017上海台北城市論壇」將於7月2日在上海舉行,台北市長柯文哲將親自率團赴會,也成為民進黨目前上台以來,預計會是兩岸交流的最大突破口,而他也將秉持「一五新觀點」,嘗試化解兩岸的一些僵局。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自民進黨上台以後,兩岸更顯僵化,外界多認為此次雙城論壇版聚時間並不妥當,對此,柯文哲指出,就因為已有這麼多不利的因素,兩岸才更需要交流,尋求突破僵局的方法,「有交流才有善意,有善意才能化解僵局。」就算沒有解決問題,也可以增加彼此的諒解。

柯文哲表示,他上任台北市長第一年,對於兩岸就闡述「兩岸一家親」的理念,並在其基礎下,提出「一五新觀點」,期望能化解兩岸不良的互動。

柯文哲強調,一五新觀點是基於兩岸交流的延續性,以及政策的穩定性,且兩岸應當尊重過去已有的協議和互動的歷史,秉持互信的態度,和兩岸一家親的理念而衍生的策略,「互相認識」、「互相了解」、「互相尊重」、「互相合作」、「互相體諒」,在現有的政治基礎上,繼續推動兩岸和平發展,建構兩岸的命運共同體,共同追求兩岸人民更美好的未來。

柯文哲說明,在「一五新觀點」,且在平等、有尊嚴的的前提底下,這次的雙城論壇,只要有利於雙方人民的東西,他都不會拒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