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羽球公開賽/難忘首冠滋味 周天成穩定邁向衛冕之路

▲周天成持續朝衛冕之路邁進。(圖/記者林志儒攝)
▲周天成持續朝衛冕之路邁進。(圖/記者林志儒攝)

記者林志儒/台北報導

「台灣羽球一哥」周天成29日成功以21:14、21:12擊敗同樣來自合庫的學長朱漢晝,持續朝衛冕之路邁進。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自2012年開始參加台北羽球公開賽,周天成表示自己最難忘的還是去年拿下冠軍的滋味,2016年周天成以21:18、21:17擊敗中國大陸選手喬斌,拿下生涯首座台北公開賽冠軍,同時也是台灣首位拿下此賽事冠軍的本土男單選手。

2015年台北羽球公開賽「小天」同樣技驚四座,當時他在四強賽和當代羽壇傳奇「超級丹」林丹激戰3局後以21:19、18:21、21:16取勝,但可惜冠軍戰不敵中國大陸另一名將諶龍,因此周天成認為還是去年的冠軍讓他印象最為深刻。

順利搶進8強,離衛冕之路更進一步,不過周天成表示一切還是順其自然:「最主要還是要一場接著一場比賽來,不會去想著太之後的事情,想太遠的話會容易在球場上失去專注力。」

前日面對加新加坡選手黃敬衛首局僅以2分險勝,周天成表示此役比賽有刻意避免過多的對拍次數、盡可能地降低失分,而今天的失誤和前2天相比也有效降低不少,讓他自己感到滿意。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