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夯探索皮秒雷射 啟動皮膚自然美肌模式

▲維格診所皮膚科王昭欽醫師表示,皮秒雷射不只能美白、除斑、去除刺青,還能撫平細紋、緊緻皮膚,連同惱人的毛孔凹疤一起改善。(圖/維格診所提供)
▲維格診所皮膚科王昭欽醫師表示,皮秒雷射不只能美白、除斑、去除刺青,還能撫平細紋、緊緻皮膚,連同惱人的毛孔凹疤一起改善。(圖/維格診所提供)

記者楊曉東/高雄報導

自從皮秒雷射引進台灣造成一陣旋風之後,蜂巢皮秒、二代皮秒、超皮秒、探索皮秒等各式皮秒雷射機種推陳出新。就連一些不屬於皮秒雷射範疇的產品,也利用相近似的命名搶搭順風車,這些五花八門的名詞著實讓民眾眼花撩亂。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維格診所皮膚科王昭欽醫師表示,皮秒雷射不只能美白、除斑、去除刺青,還能撫平細紋、緊緻皮膚,連同惱人的毛孔凹疤一起改善,能處理各式肌膚問題,不僅術後恢復期極短,治療的舒適度也高。

皮秒雷射相較於傳統奈秒級(nanosecond=10的負9次方秒)除斑雷射,快了一千倍的脈衝時間單位,在以皮秒(picosecond=10的負12次方秒)為單位的時間內,瞬間釋放雷射能量,造成極強的「光震波效應」。皮秒雷射不僅有效擊碎色素斑點,且沒有多餘的熱能散逸,大幅減少以往雷射治療時,對周圍肌膚組織連帶的熱傷害,也沒有破皮流血的麻煩恢復期;用來治療東方人較深色的皮膚,也不必擔心以往傳統雷射除斑較高的反黑機率,這些都是光震波效應最大化所帶來的好處。

王昭欽醫師說明,皮秒雷射對於一些深層斑點或傳統雷射治療較為棘手的色素問題,最能顯現出它的治療優勢,例如胎記、刺青、肝斑等。以肝斑為例,有不少先前曾接受過各式治療仍未能充分改善的案例,在接受皮秒雷射幾次治療後,多能獲得明顯改善。再配合日常防曬、規律生活作息、遠離壓力等惡化因素,可望大幅減低肝斑復發的機率。

皮秒雷射除了是各式斑點色素的剋星,還可以改善膚質跟惱人的疤痕凹洞問題。過去使用飛梭雷射來治療凹洞疤痕的效果雖然不錯,但過程中需要忍受的疼痛與術後較長的恢復期,讓有些朋友又愛又怕。皮秒雷射特殊設計的聚焦探頭,匯聚能量刺激膠原蛋白新生,不但治療過程舒適、術後恢復期短,還能改善膚質、細紋與毛孔凹洞,是痘痘一族治療痘疤的一大福音。

新一代的探索皮秒雷射脈衝時間短,它所能產生的光震波效應比早期的蜂巢皮秒與二代皮秒高出了4倍,除了臨床效果佳,探索皮秒雷射對皮膚組織額外造成的熱傷害,也比早期的皮秒雷射更少,治療更是精準。至於「光秒雷射」只是奈秒級雷射,「液態皮秒」則不是雷射。

王昭欽醫師提醒,儘管皮秒雷射的反黑機率極低,術前術後還是要作好防曬,術後還需加強保溼。此外,皮膚嚴重感染發炎者,也建議等肌膚恢復健康後,再接受治療。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