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四除役經費哪來?經長:正處理

經濟部長李世光談核四除役經費議題。(圖/NOWnews資料照)
經濟部長李世光談核四除役經費議題。(圖/NOWnews資料照)

楊寧芷/台北報導

經濟部長李世光今( 29 )日於業務會報前接受媒體採訪,談及核四除役衍生的巨債議題。他表示,大家聚焦於除役可能要花很多錢,但除役過程中產業是否能受惠,各種相關經費及措施要怎麼配合,團隊建立都是考量要件,目前都在討論中,尚未定案,但明年預算就要進國會,一定會馬上處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李世光表示,核電除役從全世界來看都是個產業,除役可能要花很多錢,但過程中產業能不能受惠,還要再檢驗,各種相關經費、措施、結構怎麼配合,團隊建立都是考量要件,因牽涉投資回收,需要做詳細討論,更進一步確定後再對外報告。

李世光還說,除役經費來源牽涉數個面向,經費又分好幾種,像是逐年編列或立刻編列就不同,也牽涉到除役的採用方案,由於核電廠除役的設施改建、拆除等工程都需要專業知識,一方面要求台電做專業思考,部內先前早已開始討論,而明年預算就快要送進國會,因此預算議題會馬上處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