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幣貶值除觀光外 你不可錯過的投資先機

▲日幣貶值除觀光外 你不可錯過的投資先機(圖/資料照片)
▲日幣貶值除觀光外 你不可錯過的投資先機(圖/資料照片)

記者許凱婷/綜合報導

隨著全球經濟環境的改變,加上近期日圓匯率走低,不少人趁著日圓貶值紛紛到日本遊玩,更有許多父母趁勢讓兒女出國留學,開闊視野。實際上日本屬於已開發國家,因為不動產法規與產經環境的成熟,更是許多海外投資者的首選置產國家,尤其投資更注重所謂的洞燭機先,以下說明日本房地產現今至未來五年內的房市走向。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信房屋總公司商仲部副理王藝樺表示,以目前日本房地產,從東京、大阪到名古屋三大首都來比較,置產首選仍以東京為主,如有進場意願,更要注意以下三點收益條件,選擇入場好時機:1.房價收益:確認選擇良好和有相對較高報酬率的物件。2.租金收益:挑選優良房客(也就是租屋客,以免買房無法回本)。3.匯率收益:因為匯率浮動,除要注意全球產經環境,更要注意如果把錢匯回台灣,在台灣需課稅,亦有雙重課稅可能性。

目前東京房市漲幅約在5~10%左右,新房產單坪更落在100~130萬為主,海外投資客因為以投資型為主,如希望投報率高,除了資金足夠外,也就是買屋入手價要低,所以普遍改往中古屋布局,尤其中古屋市場較熱,在入手前更要注意:1.屋齡不要太舊,日本人不愛舊屋,要小心買中古屋只利於租房客,不利於脫手房產。2.日本人普遍都使用大眾運輸工具上下班(課)移動接駁,所以購屋最好買在距離地鐵站步行約3-5分鐘的距離。3.入手中古屋坪數,以1LDK-2LDK尤佳。

王藝樺建議,日本東京不動產在未來五年內,因為遇到2020年房價被公認為最高的奧運期,投資客現在就可進場,因為接近2020年預估會有新一波高點,而在2020年後的一兩年內,投資客更會陸續出場,現在進場可收取穩定租金報酬,雖無法賺大幅差價,但可有穩定收入,而2020年前後房價便會有變化或起伏,到時賣方的量出來,奧運也舉辦完,房價更會相對沈澱下來,就算將房產留至到2022或2023年才出售,更因為日本有所謂的「短期讓渡所得稅」,以五年為分水嶺,依據分離課稅的計算方式,五年內的讓渡所得為所得稅30%,五年後讓渡所得降為所得稅15%,足足降了15%,其實到了那時才出場,依舊會有相對保值率,值得投資人乘勢投資。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