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玩水去 全台10處水質優良海灘大公開

▲環保署在全國環境水質監測資訊網公布10處優良水質海灘。(圖/翻攝自全國環境水質監測資訊網)
▲環保署在全國環境水質監測資訊網公布10處優良水質海灘。(圖/翻攝自全國環境水質監測資訊網)

記者邱紀維/台北報導

今年夏日高溫炎熱,海灘戲水消暑人潮不斷,環保署在 6 月 25 日到 26 日辦理今年第1次海灘水質監測,提供前往海灘遊憩活動參考,監測結果公布於全國環境水質監測資訊網。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環保署指出,本次監測海灘包括宜蘭外澳、新北市福隆、新金山、苗栗通霄、臺南馬沙溝、高雄西子灣、旗津、屏東墾丁跳石(南灣休憩區海岸)、臺東杉原及澎湖觀音亭等 10 處海灘,所監測海灘都是優良等級。

環保署表示,目前海灘水質共分「優良」、「普通」、「不宜親水活動」三個等級,作為民眾休憩娛樂時參考。統計前 3 年( 103 ~ 105 年)有持續監測的 8 處海灘水質,顯示外澳、新金山、通霄、馬沙溝、旗津、西子灣、墾丁跳石、臺東杉原等,都是普通到優良的適宜親水等級。

環保署特別提醒,海灘水質在一般天候大多優良,但是容易受降雨影響,大雨沖刷後,海灘水質可能迅速惡化,大腸桿菌群可增加數百倍,腸球菌群則可增加數十倍,讓水質變為「不宜親水活動」等級,通常需要 3 天左右才會回復正常,呼籲民眾應避免降雨期間、大豪雨或颱風過後 3 天內前往海灘戲水,以維護自己和家人的健康。

另環保署並提出五項叮嚀,包含雨後不海泳、受傷不下水、要泳後沐浴、要防護曬傷、要查詢資訊。民眾可利用手機 APP -「環境即時通」查詢紫外線指數做好防護。環保署後續也將在 8 、 9 月初公布更新海灘水質結果,民眾可留意相關新聞或上前述網站查詢。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