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投納涼祭暑假登場 剉冰市集、西瓜冰池幫你消暑解渴

▲昔日大浴池變身為清涼感十足的浮鈴浴場裝置藝術作品。(圖/台北市文化局提供)
▲昔日大浴池變身為清涼感十足的浮鈴浴場裝置藝術作品。(圖/台北市文化局提供)

記者吳宛縈/台北報導

夏天到北投泡溫泉可能讓不少人想到就熱汗直冒,但現在台北市文化局北投溫泉博物館策畫了「 2017 北投納涼祭」,期間將舉辦兩場大型夜間活動、「井村大吉的北投湯樂園」特展及多場北投古蹟秘境納涼;首發大型夜間活動「仲夏冰西瓜山樂園」將於 7 月 1 日、 2 日盛大登場,周末更有熱鬧的剉冰市集、西瓜冰池、夾子電動大樂團、馬戲丑劇、夜光遊樂場、星空電影院歡樂呈現。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納涼會為日本夏季傳統消暑娛樂的綜合性夜間活動,日治初期臺灣的納涼會多由官方舉辦,旨在撫慰當時的在台日人。納涼會於日本本國鮮少於燥熱的溫泉地舉辦,但因北投為當時指標性的溫泉休閒勝地,因此成為日治初期最主要的納涼會舉辦地點。

井村大吉曾於 1909 - 1914 年間擔任台北廳長,任期內規畫興建「北投溫泉公共浴場」及「北投公園」,同時規畫新北投驛打造溫泉鄉,在百年前便預示了今日北投生態博物園區的雛形。因此, 2017 北投納涼祭在溫泉博物館內的大浴場特別規畫【井村大吉的北投湯樂園】特展,以在地的百年歷史為軸,串聯不同時代的在地文化元素,此外昔日大浴池也重心注滿水,化身成清涼感十足的浮鈴浴場裝置藝術作品,邀請大眾一起搭上穿越歷史的納涼列車。

7 月 1 日、 2 日,在新北投七星公園打頭陣的大型夜間活動「仲夏冰西瓜山樂園」,將以「冰」為題,擴充五感想像,結合了夏日傍晚的野餐音樂會與西瓜裝置,讓台式樂團「夾子大樂隊」在北投帶來「轉吧!七彩霓虹燈」,加上沖繩三味弦一同表演展開仲夏的周末。現場設置集結老字號冰店及新生代創意冰品的「一口剉冰選物店」,草原中央飄浮巨大西瓜冰池,周六首日舞台上演以「夾子電動大樂隊」為首的歡鬧台式搖滾電音,周日傍晚馬戲丑劇輪番上演,「五星級魚干女」於露天電影院準時上映,並集結全台最受矚目一線手作品牌及在地小農的「冰山市集」熱鬧開市,體驗不一樣的夏日北投。

今年北投納涼祭的系列活動為期八周,溫博館內除大小浴池的「井村大吉的北投湯樂園」特展,也在 7 月 2 日、 7 月 8 日的周末期間,規畫「小達人話北投」活動,跟著「北投國小」的小小導覽員一同認識北溫與北投的過往。另於 7 月 8 日、 7 月 15 日,則邀請北投社大成員及老師於館內榻榻米大廳進行「樂會北投泉」及「陶笛音樂會」,演出內容包含合唱團聯合演唱及陶笛等樂器的表演;於 7 月 13 日舉辦的「夏納涼-藝饗風華」

2017 北投夏納涼系列活動即日起至 8 月 20 日止,更詳細的活動內容請見北投溫泉博物館官方網站,或至北投溫泉博物館臉書粉絲專頁查詢。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