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居民極力爭取土地公祠覓地重建

原地重建的「寶來福壽宮」,由於寶來溪河床淤積升高,只要一有豪大雨,土地公祠隨時都會再次被沖毀的可能。(圖/記者許薰方攝,2017.6.29)
原地重建的「寶來福壽宮」,由於寶來溪河床淤積升高,只要一有豪大雨,土地公祠隨時都會再次被沖毀的可能。(圖/記者許薰方攝,2017.6.29)

記者宋汝夔.許薰方.郭瑞萍/高雄報導

高雄市六龜寶來地區民眾,長年信仰位於寶來溪橋邊的「寶來福壽宮」,因受88水災沖毀需要覓地重建一事,於今29日上午10點半,假寶來遊客中心召開協調會,邀集林務局、水土保持局等相關單位共同會勘,希望達成共識,早日恢復原有樣貌,再次成為民眾的信仰中心。由於於寶來溪橋邊原有的土地公祠,受到88水災嚴重沖毀,當地民眾雖然在原地重建「寶來福壽宮」,但因寶來溪河床淤積升高,只要一有豪大雨,土地公祠隨時都會再次被沖毀的可能,因此覓地重建,就成為居民的當務之急。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林政課長洪寶林強調,要想合法解決土地公祠的遷建問題,可依森林法第八條之規定申辦。(圖/記者郭瑞萍攝,2017.6.29)

立法委員管碧玲,接受寶來商圈發展協會的陳情,針對六龜寶來橋附近民眾信仰的土地公祠,需覓地重建一事,特別召開協調會,計有茂林風景區管理處、林務局、水土保持局、第七河川局、國有財產局、交通部觀光局等單位,及寶來地區鄉親等30多人,共同協商相關法律規定,尋求解決方案。

寶來里長沈振揚表示,由於遷建土地涉及週邊墳墓之殯葬用地、林務局所屬之林有地、水土保持局、國有財產局等有關單位的規定;寶來商圈發展協會理事長鍾享桂希望有關單位,能協助取得遷移用地。

立委管碧玲助理伍春麗表示,讓「寶來福壽宮」,能夠在最短的時間內,合法取得用地,再次成為寶來地區民眾的信仰中心。(圖/記者宋汝夔攝,2017.6.29)

林務局屏東林區管理處林政課長洪寶林強調,任何土地的取得,都得依法辦理,但可依森林法第八條之規定,申請出租、讓與或撥用,來合法取得用地,就可以解決土地公祠的遷建問題。



主持協調會的助理伍春麗表示,管碧玲立委謝謝各個單位的協助,讓「寶來福壽宮」,能夠在最短的時間內,合法取得用地,早日恢復原有樣貌,再次成為寶來地區民眾的信仰中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