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宰相/要賺台灣錢,還要酸台灣人?

▲汪小菲批評蔡政府言論,引發爭議。(資料照/記者林調遜攝)
▲汪小菲批評蔡政府言論,引發爭議。(資料照/記者林調遜攝)

文/上杉謙信

台灣藝人大S的先生、中國商人汪小菲的36歲生日願望,讓台灣人很不是滋味。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他在微博公開許了三個願望。第三個願望是:「都這個年代了,別再打著選舉的名義再愚昧老百姓了,如果一個講著中國話的人說自己是日本人,那和漢奸有和兩樣?漢奸在中華民族就像秦檜一樣,永遠跪在那裡。你要是願意永遠跪著,那就跪吧……別拉著兩千三百萬台灣人一起跪著」。

身為中國商人,表達對中國共產黨的忠心耿耿,其實不令人意外。但他又補充,他太太是台灣人,他很愛台灣;作為一個中國人,他反對任何形式再次想要分裂祖國,分裂兩岸的做法。若要問,怎樣的話可以惹火台灣人,汪小菲的這些話就是了。

他毫不避諱地闡述大中國民族主義的觀點,在台灣人民的眼裡,根本就不被接受,甚至是唾棄。

否則馬英九執政八年,也喊了八年的「九二共識,一中各表」,怎麼會被人民用手中的一票給趕下台,讓政黨再次輪替。國民黨請辭待命的黨主席洪秀柱更加碼喊出「一中同表」,引起社會罵聲連連,連同黨委員都不挺。原因無他,就是沒有市場!

無論喜不喜歡蔡英文,畢竟她是透過正當民主選舉而出的領導人,代表的是台灣多數人的主流民意,汪小菲罵蔡英文「漢奸」,難道還以為台灣人民就會額手稱慶,對其贊同?更何況,「漢奸」這個名詞,本身就隱含了濃烈的大漢沙文主義思維。

既然覺得選出蔡英文的台灣人民愚昧,還要娶台灣人當老婆、還又積極來台投資?若按照中共的邏輯,這種提倡併吞台灣主張的中國商人,是不是也應該要包袱收拾、收拾回家擁抱充滿霧霾和威權氛圍的大中國了呢?

商人將本求利沒有錯,錯的是,不要睜著眼睛說瞎話。如果想在台灣賺錢,就應該尊重台灣人的民主選擇,少對台灣內政說三道四!

●作者:上杉謙信/研究生。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不代表《NOWnews今日新聞》立場。

●來稿或參與討論,文章歡迎寄至public@nownews.com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